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婴儿喂养 > 正文

如何处理人工喂养的弊端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9 07:13:17

说两句

  人工喂养,弊端如何处理?

  更易吐奶?

  原因:人工喂养的婴儿吸的是橡皮奶嘴,奶嘴后部小而皮薄,婴儿嘴不易全部包住,吸奶时更容易同时吸入空气,随后因身体动作而造成空气往上跑,易将吸入的牛奶又推出嘴部,产生吐奶。母乳喂养的婴儿因为吸奶时嘴唇含住母亲饱满的乳晕部分,不易同时吸入太多空气。

  解决办法:1.婴儿吸奶前将牛奶充满奶嘴,不留空气存留的空隙。2.吸奶时奶瓶后部要略高于前部,使牛奶始终充满奶瓶前部,不留进空气的间隙。3.喂奶时让婴儿专心吸奶,不要逗他笑或让他随意松开嘴。4.喂奶后把婴儿竖起抱一会儿,轻轻拍拍婴儿的背部,使吸入腹中的空气跑出来。婴儿被竖起时,由于重力作用,腹中的奶液不会随空气往上溢出来。

  更易腹泻?

  原因:除母乳中含有可中和致病性大肠杆菌的分泌型gA,而牛奶和配方乳中因缺少无分泌型的gA外,腹泻与饮食卫生,食物污染,不耐受碳水化合物及对牛奶过敏等影响因素有密切关系。

  解决办法:1.避免婴儿噙着奶嘴睡觉这一不良习惯,以免造成污染而增加婴儿腹泻的几率。2.无论是牛乳还是配方乳都应新鲜,如果一次没有吃完,最好倒掉,不要再给婴儿食用。3.当宝宝发热时,应当减少牛奶及其他食物的量,以水代替以减少腹泻的发生。4.避免从一开始就添加富含脂肪的辅食,如肉类、动物油脂等;含糖量过高的食品,如糕点、饼干等,防止婴儿肠道对这些食品中的单糖、双糖不耐受而引起腹泻。

  更爱哭闹?

  原因:人工喂养的宝宝更多的与奶瓶接触,而得到的母爱相对较少。国外有专家实验证明,同样是母乳,将母乳挤出用奶瓶喂养的宝宝和直接喂养的宝宝,在精神状态、哭闹程度、心理承受力等方面相对要差,更何况完全吃不到母乳的宝宝呢?

  解决方法:1.最关键的还是妈妈无限的关爱和爱抚,喂养时母子之间的皮肤接触、视觉接触所得到的良好刺激,会促进婴儿的神经精神发育。2.妈妈自身应该乐观,在喂养宝宝时妈妈的积极情绪以及整个家庭温馨、关爱的良好氛围也可以安抚宝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