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说课稿:消防员叔叔我喜欢你

来源:网络 2009-06-27 13:55:52

说两句

  本活动来源于我们班级的一次远足活动──参观消防中队,远足活动之后,孩子们对消防员的工作和消防员车等产生了强烈的兴趣,角色游戏中出现了消防员英雄救火、消防中队值班的情节;谈话中教师知道了许多孩子长大后想做消防员队长,消防员叔叔,消防员阿姨……教师根据孩子的兴趣点采取了及时的回应──请消防员叔叔来我们班级做客,不仅满足了寄宿制幼儿的情感需要,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做了一回小主人。

  同时此活动也为主题活动《周围的人》的展开作好了铺垫,主题活动《周围的人》是新教材《学习》一书的内容,本次教学活动中教师引导孩子大胆表达表现对消防员叔叔的喜爱,从消防员走向周围的各种辛勤劳动的人们,引导幼儿关注周围的人们,关注社会,了解这些人们的工作与我们生活的关系,激发他们对辛勤劳动者的感激之情,并尊重他们的劳动。

  活动中教师运用了多媒体信息技术,对活动的展开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和效益。活动第一步,多媒体课件中出现了前期活动的各种照片,更易更好地唤起幼儿的记忆;活动第二步教师整合了目测的内容,课件中的“奇怪号码”、电脑裁判、掌声奖励提高了幼儿的活动积极性,教师利用OFFICE2003的Powerpoint中的触发器制作了多层次的链接,为数群的解析提供了便利。活动第三步,教师结合GIF将许多照片制成了短片,将幼儿的情感推向了高潮。总之,活动中多媒体课件的制作提升了教学活动的生动性和形象性,产生了更积极的环境与幼儿之间的互动,实现了信息技术与幼儿园课程的优化整合,为幼儿的学习和发展提供了更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空间。

  活动目标:

  1、知道消防员叔叔的工作与我们生活的关系,表达对消防员叔叔的喜爱之情。

  2、愿意和大家一起交流,在集体面前大胆表达表现。

  活动准备:

  1.前期活动:参观过静安消防中队;了解消防员叔叔的工作;消防员叔叔***到家家班做客;

  幼儿调查过爸爸妈妈的职业和节日休息情况;为消防员叔叔准备了小礼物

  2.多媒体课件

  3、记录板、记录表格、水彩笔(每人一份)

  4、手机

  5、共同装饰好的礼物箱

  6、事先联系好消防员叔叔

  活动过程:

  一、欣赏照片,回忆交流

  大屏幕出现照片,幼儿回忆:参观消防中队──消防员叔叔来做客

  指导语:我们来到了消防中队,我们看见了……消防员叔叔来到了我们家家班……

  二、给消防员叔叔打电话

  1、指导语:“消防员叔叔现在还没有来,我们打个电话给他好吗?不过他给我的电话号码都有些怪,请你们来看看他的号码。”

  2、大屏幕上出现第一组“号码”,幼儿读出数字

  3、大屏幕上出现第二组“号码”,幼儿读出数字,“你是用什么好办法看出来的?”

  4、大屏幕上出现第三组“号码”,幼儿记录数字号码及看出数字的好办法,教师巡回指导。

  5、打手机──消防员叔叔到来。

  三、给消防员叔叔送礼物

  1、指导语:“消防员叔叔,上次听你讲了这么多故事,我们小朋友都觉得你本领很大,我们也很想问你一个问题:为什么你本领这么大,还这么勇敢?”

  2、消防员叔叔回答问题。

  3、指导语:“消防员叔叔,谢谢你!现在我们都知道你们本领这么大的原因了。你们真了不起,真厉害,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我们很想送些礼物给你。”

  4、小朋友送礼物。

  5、小朋友和消防员叔叔一起离开。

  延伸活动:

  1、一封感谢信(结合春游活动──空中大邮筒)

  2、和家长一起收集:节日里不休息人的照片、剪报、服饰或工具;

  3、智力游戏:这是工具是谁的?(职业与相关的工具配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