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盛夏保护好孩子的肌肤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6-25 22:29:36

说两句

  夏天太阳的强烈光线对所有的人来说都有危险,特别是婴儿、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儿童和青少年。早期的过度暴晒和小时候的晒伤会引发日后的皮肤癌,所以保护孩子的肌肤,特别是在夏天,就可以防止他们晒伤,而且也会大大减低以后患皮肤癌的危险。

  明智的夏天皮肤保护措施

  措施1:

  早上十点到下午四点这段时间尽量留在室内或者阴凉处。而中午是太阳光线最猛烈的时候,所以婴儿和儿童都必须留在室内,最起码也要避开太阳光线。即使在阴天,也必须采取防晒的措施。贺伯特医生还指出:“由于海水的折射和风的作用,在沙滩更加容易晒伤皮肤。”

  措施2:

  所有孩子都有晒伤的危险。虽然皮肤白的孩子很容易晒伤,但皮肤黝黑的孩子如果长时间暴晒也会晒伤。

  措施3:

  给孩子穿上具有保护作用的衣服。这是最好的对抗阳光的武器,甚至比防晒霜更加有效。康尼利医生还说:“不满一周岁的婴儿在学会走路之前,更需要衣服的保护,要穿长的棉质裤子跟衣服。”

  如要减少外露皮肤所受的伤害,涂防晒霜可以防止晒伤。但必须每30分钟涂一次。如果去沙滩的话很难让孩子经常从水中走出来涂防晒霜。这样就需要更多的穿衣的技巧:

  防晒的泳衣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多彩的两件式泳衣和一件式的潜水服泳衣是专为孩子而设的泳衣,可覆盖到手肘和膝盖并且提供防紫外线指数达到50的保护。这些泳衣是由轻身、细密但透气的人造材料而制。在网上、运动用品店和百货均有售。

  棉质的T恤也可以起到防晒作用,但如果是白色的话则事与愿违。白色对阳光的阻挡作用是最弱的。亮色或者深色衣服(包括袜子),例如蓝、红、绿和黄色等均比白色的保护作用强。而且,当白色T恤湿了的话基本就没有任何保护的作用了。

  Sunguard(太阳卫士),是洗涤日常服装增加的一种防晒化学制品,即洗衣添加剂。这种添加剂可使衣服的紫外线保护指标(UPF)达到50+,即使洗二十次以上还可以留在衣物上。Sunguard和RIT两种洗衣添加剂都是由同一家公司生产,在商店或者零售店都可以找到。

  措施4:

  使用防晒霜(例如含锌氧化物的)或者儿童的防晒液。

  这些产品都是防晒的下一道防线。下面是一些建议:

  有些家长会担心防晒霜是否会对婴儿造成伤害。康尼利医生告诉我们:“婴儿皮肤的吸收性并没有很强,与成年人相比他们也不会吸收更多的化学物质。其实是他们皮肤与身体的比率使他们更加容易晒伤。而问题是如果给婴儿涂上防晒霜,那些化学物质会不会损害它们的健康?”用含锌化物或者二氧化钛的防晒霜则可以消除家长们的忧虑。这些都是婴儿晒伤时所用的两种治疗配方,所以也能适用于其他的婴儿身上。含以上两种物质的防晒霜有两种产品:BlueLizardBaby(蓝蜥蜴宝宝)和TotalBlockCotz-SPF58。另一个牌子Bullfrog(牛蛙)的防晒产品是喷雾式的,包括了化学保护物质和防晒霜。

  不要害怕在婴儿身上用儿童防晒霜。如果出去散步的话,婴儿的脚是外露的,则要给孩子涂上防晒霜以防他们晒伤。这样总比完全没有防护好得多。

  不要忘记给嘴唇防晒。防晒唇膏更够提供

  防晒的保护作用。

  仔细阅读防晒霜的标签上的使用说明。即使是防水的防晒霜都要经常涂抹,皮肤经过毛巾擦拭后还要再涂一次

  选择一些孩子喜欢的防晒产品。有些防晒霜是喷雾式的并且是紫色的,孩子会觉得很有趣。总而言之,皮肤专家也建议使用防晒系数(SPF)30或30以上的防晒产品。

  措施5:

  防晒必须要找一些遮荫的地方。在沙滩,散步和做户外运动的时候,防晒的经验原则都是“尽量让你跟你的孩子全身都能阻挡阳光直射。”所以需要购买的防晒用品清单有:

  一把沙滩伞;

  有蓬的婴儿推车(虽然不容易找,但很值得去找一下);

  阔沿的帽(帽沿是向前的);

  太阳帐篷。规格较小的最适合在婴儿午睡时使用,但不能容纳另外一个人。也有大一点的家庭装;

  防紫外线的太阳镜。太阳镜是最方便并且最适合用来阻挡紫外线辐射的。包裹式的镜片更好,因为它能够阻多挡5%的光线。而且有多种款式,各年龄层的人甚至连婴儿都适用。

  以上的所介绍的中,最重要的是要用防晒霜,不要买回来就当成摆设而不用。

  甚至是一些古铜霜(能使皮肤变得黝黑)也具有防晒作用。重要的是这些人造的古铜霜不会直接提供保护的作用,而是间接添加了一些保护的成分,所以在使用之前必须仔细阅读说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