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母亲的行为习惯会影响胎儿性格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5 17:04:21

说两句

  每一个人都有着各自的生活习惯,有的人习惯于早睡早起,而有的人喜欢晚睡晚起,但不论我们每个人有什么习惯,养成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难能可贵的,有的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一种良好的习惯。那么这是为什么呢?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也就是说人的习惯是很难改变的。

  那么,一个人的习惯是什么时候养成的呢?有人说是儿童时期养成的,也有的人说是出生后开始逐渐养成的。如果我们说早在胎儿时期一个人的某些习惯就已基本养成,恐怕你不会相信。其实胎儿的生活习惯在母亲腹内就受到母亲本身习惯影响,而潜移默化地继承下来,这不是哪个人的凭空想像,而是经过科学家实践证明的事实。让我们先来看一组有趣的实验。

  瑞典有一位叫舒蒂尔曼的医生,他曾对新生儿的睡眠类型进行了实验,结果证明:新生儿的睡眠类型是在怀孕后几个月内由母亲的睡眠所决定的。他把孕妇分为早起型和晚睡型两种类型,然后对这些孕妇进行追踪调查,结果发现:早起型的母亲所生的孩子天生就有同妈妈一样的早起习惯;而晚睡型母亲所生的孩子也同其妈妈一样喜欢晚睡。

  通过实验我们是否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胎儿出生几个月内,可能和母亲在某些方面就有着共同的节拍了。母亲的习惯将直接影响到胎儿的习惯。如果有些母亲本身生活无规律、习惯不良,那么怀孕后就要从自身做起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才能培养出具有良好习惯的胎儿。

  温馨提醒:对胎儿进行行为习惯的胎教主要是母亲身体力行,处处为胎儿做个好榜样。

  给父母的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听着你们整天猜想我是男孩还是女孩,我想说两句。现在已经是新社会了,我们应该有新的思想。换一换过去的老脑筋吧。

  在旧社会,“生女不生男”或“久婚不育”都责怪妈妈们,甚至生了怪胎,更怪妈妈们大逆不道。现如今,这种情况虽然不多了,但几千年遗留下来的陈腐观念和科学知识的缺乏,仍使许多爸爸们对自己在优生方面的责任认识不清。

  妈妈怀孕后,我们的性别这一问题是许多家庭的热门话题。令人可悲又可气的是,多少年来,许多人都抱着封建残缺、重男轻女的思想;尤其可恨的是,有一些人把生女不生男的“罪”归咎到妈妈们的身上,于是乎,爸爸、爷爷、奶奶的白眼口水轮番轰炸,这还是轻的;重的话就是“休”,现在好象叫“离婚”。生活在这样的文化氛围内,有些怀孕的妈妈自然而然会产生无形的压力。

  你知道吗?人体内的细胞从生殖和遗传的角度来看可分为“体细胞”和“生殖细胞”两种。组成人体骨骼、肌肉、皮肤、心、肝等器官的细胞,都是体细胞,男性的精子和女性的卵子是繁殖后代的生殖细胞。最主要的是,生男生女的决定者只能是父亲而不是母亲。不相信的话,你去问专家啊。

  此外,我们将来是否聪明、健康要取决于遗传、孕育、胎教等多方面的结合,并付诸于行动之中。不要在胎儿性别上给妈妈增加压力,使其造成很大的精神负担,结果是起了反作用。

  为了胎儿的身心健康、聪明、活泼,要给妈妈一个温暖、和睦的家庭环境,人人关心她、爱护她,给她创造一个良好的胎教心境,这是所有家庭成员责无旁贷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