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备孕,学会使用早孕试纸

来源:幼教网 2009-06-25 17:02:25

说两句

  虽然早孕试纸号称具有99%的准确率,你千万不可过分轻信你的自测结果。据专家统计,早孕试纸的正确测试率差异很大,从50%至98%不等。

  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差异呢?妇科(相关咨询相关内容)专家指出,女性在家里做怀孕自我测试,没有任何外界的指导,一般测试结果只能达到50%至75%的精确率。如果在化验室中当着医生做此种测试,医生能确保试纸工作正常,女性能够不折不扣地根据说明正确使用试纸,测试准确率就有可能接近100%。

  早孕试纸和排卵期自测镜的生产厂家宣称:“在实验室中,已经确认当今的早孕试纸精确度高达99%。但是,女性在使用早孕试纸时,切记遵照说明一丝不苟地进行,以确保测试结果正确可信。”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按照说明正确使用却绝非易事。

  一些早孕试纸的说明这样写道:“向自测卡一端排尿,使吸收尖端朝下,显示窗不要面对身体,以免尿液溅到其上。”还有些早孕试纸这样指导使用者“手持尿液滴定管,在试纸底端的尿液皿上方3厘米处向下滴3滴尿液。”如果你把这些说明的细节仔仔细细读上几遍,反复想清楚,可能不会出什么问题。但是,对一位因为害怕怀孕而紧张惊慌的女人来讲,由于不能镇静耐心地照说明去做,错误也就在所难免了。而且,测试结果也很迷惑人,不论是颜色反应,还是线条反应,都不好解释。

  除此以外,要获得精确的测试结果,还存在着其它障碍。像专业医疗测试一样。怀孕自测的工作原理是检测HCG值,即人体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值。这种激素是由胎盘制造的。一般在怀孕几天后它就会出现在尿液里。但由于量少。开始不易测验出来,直到10天至14天才日益明显。(通过验血也可测得HCG值。而且要准确得多)。虽然许多种早孕试纸上都表明女性在错过正常经期1天之后便可做怀孕自测。但实际上。不是所有怀孕女性排放HCG激素的速度和数量都相同,这是因人而异的。“过早地做尿液测试,所呈现的阴性反应可能是错误的。”妇产科(相关咨询相关内容)专家如是说。所以,最好在月经期迟来两周后再做怀孕自测,这样结果会可信些。

  如果在晚间做怀孕自测,准确率也会或多或少地受到影响。因为早起的尿液一般有最高的HCG值。很多早孕试纸都没有说明一天中进行测试的最佳时间。一般来说,用早起第一次排出的尿液会测出最准确的结果。虽然阳性结果不像阴性结果那样误诊率高,但也有不少非怀孕因素会导致测试结果呈阳性:如尿中带血,近期有过的怀孕(在小产、人工流产或生育8周后都可以发现HCG激素)、卵巢肿瘤等病症,或服用一些生育药品。

  尽管如此,大部分女性还是盲目地相信早孕试纸的威力,每年早孕试纸的销量大得惊人。医生甚至也依赖此种试纸来判断病人是否有孕,错误的测试结果使医生开出了不适合孕妇服用的药类,如强力痤疮药,能导致胎儿生理缺陷。无论结果是阴性还是阳性,错误的测试结果都是有害的。那些通过自测误以为自己没有怀孕的女性可能会继续吸烟、喝酒、接受X光辐射,或服用孕妇不宜的药品,这些全是对胚胎有害的。至于那些千方百计想怀孕的女性,错误的阳性结果会使她们空欢喜一场,情感上会受到很大打击。

  如果你期望提高自我检测的准确度,那么就按照下列方法做吧。

  1.注意包装盒上的生产日期,不要使用过期的测试卡,因为化学药剂时间长了就会失效。

  2.为了减小测试不确的几率,在去卫生间具体操作之前要仔细读测试卡使用说明,然后要小心谨慎地按照说明去做。

  3.如果你对测试结果拿不准,最好打咨询电话问问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完成测试。例如,你喝水过多尿液稀释,医生会告诉你用不用重新再做一次测试。如果测试结果呈阳性但很不明显,你就该假设自己怀孕了,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4.如果自测结果呈阴性,1周之后月经仍未来潮,你应该再做一次自测。如果不是阴性,最好去看医生。

  5.最主要的,是相信自己的身体。如果你的症状告诉你已怀孕了或是没怀孕,不管自测结果如何,应该想到自测也许会有误,最好去医院检查检查。早孕的症状有:恶心呕吐、疲劳乏力、尿频、乳房发胀、偏食、嗜睡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