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男人晚育的注意事项

来源:幼教网 2009-06-25 16:07:15

说两句

  最近有关男性精液质量在全球范围下降的问题引起世人的关注。一些男性饮酒抽烟的不良生活方式也是导致精液质量下降、生殖健康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一旦酒醉,三个月后才能恢复,以保证正常生育。

  男子精液质量每年下降1%

  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对1981年-1996年间公开发表的,来源于北京、上海、天津等39个市县、256份文献共11726人的共11726人的精子分析数据进行研究后发现,我国男性的精液质量正以每年1%的速度下降,精子数量降幅达40%以上。上海人类精子库统计的数据也表明,2004年上海志愿捐精者合格率不超过21%。

  在临床门诊中,教授就发现如今男子不育比例日益增多,而不育的原因之一就是精子质量的下降。很多就诊的男性却对饮酒和吸烟的问题不以为然,认为在准备生育前适当控制就可以了,忽略了这种不健康生活方式对身体的阶段性影响。

  醉酒一次三个月才能恢复

  酒精对人体肝脏和男性睾丸的直接影响人所共知。研究发现,慢性酒精中毒的患者会出现睾丸萎缩,导致精液质量下降。因此,醉酒一次让男士精子受到的伤害并非一两天就能恢复,如果要恢复到喝酒前的精子质量,至少需要三个月。专家认为,有生育计划的男子,起码要在醉酒以后三个月才可让妻子受孕,以保证胎儿的健康。

  吸烟过多会导致精子畸形

  同样,长期吸烟者正常精子的数量也有所减少,平均减少10%左右。每天吸烟21-30支者,畸形精子发生率显著增高;吸30支以上者,畸形精子发生率更高。吸烟时间越长,畸形精子越多,而且随着正常精子数目的不断减少,精子活动力也会减弱。

  有人曾对5000多名孕妇进行分析,发现其丈夫每天吸烟10支以上者,胎儿产前死亡率大大增加;吸烟越多,死亡率也越高。丈夫吸烟的妇女,生出缺陷儿的比例比丈夫不吸烟的要高2.5倍左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