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高效学习 > 正文

为孩子选择合适的英语教材

来源:网络 2009-06-25 13:23:12

说两句

  经常听到有家长问,孩子应该学剑桥好还是学新概念好、应该给孩子买什么教材学英语等等的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到底应该给孩子买什么样的教材好吧。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正是很多家长为孩子制定学习计划的时候。于是很多家长就犯了愁,面对琳琅满目的教材,到底给孩子学什么好。要学习的毕竟是孩子,所以教材的问题还真不能由家长一厢情愿地决定,专家说,最好选择能引发孩子学习兴趣的教材。那要怎样找到这样的教材呢?

  注意事项一

  要符合孩子的年龄和认知程度

  给孩子选英语教材一定要适合孩子的年龄和认知程度。孩子太小汉字还认不全的时候就开始系统学习恐怕会产生反效果。如果是四五岁大的孩子早教,可以选用《迪斯尼神奇英语》这样有动画视频的。一方面可以引起孩子观看的兴趣,另一方面可以从最开始接触英语就接触地道的英语发音。如果是学龄孩子学英语,可以适当地考虑《新概念英语青少版》、《剑桥少儿英语》这种成系统的教材。

  注意事项二

  要选贴近生活的

  语言学来学去归根到底还是要用于生活沟通交流的,尤其是孩子学英语,用身边常见的事物更能引起孩子的兴趣。可以看看色拉英语、如果孩子的理解能力比较强的话,天线宝宝也可以看看。

  注意事项三

  教材不要选得又杂又全

  如果决定让孩子学《新概念青少版》,那就别在孩子学了一半的时候改学《剑桥少儿英语》,每套教材都有各自不同的教学体系和理念,如果两样都看的话可能最终的结果是把孩子搞糊涂,到最后父母和孩子都不知道到底学到什么程度了。

  注意事项四

  选新概念还是选剑桥少儿

  《新概念英语》是一个很经典的外语学习品牌,又专门针对孩子推出了《新概念英语青少版》;而《剑桥少儿英语》也是接受度很广的一套教材。两者各有各的好,如果要在这两种之间取舍的话,不妨参考一下孩子的想法和实际情况。毕竟真正使用教材的是孩子们。可能孩子身边的朋友都在学新概念,那么学学新概念可以拉近和朋友之间的距离,结成学习伙伴共同学习,共同前进;可能参加剑桥少儿英语考试对孩子有很大帮助,那么就去学剑桥少儿英语也未尝不可;甚至孩子就是觉得哪套书有感觉就喜欢了这都无所谓,只要孩子愿意学就可以了。

  注意事项五

  教材怎么用

  在教材的使用方面,也要注意顺着孩子的兴趣来。让孩子提早接触英语,父母们的出发点都是好的,但是这个阶段一定要以培养兴趣为主。孩子学会一点是一点,就算单词什么的都没记住,有个环境培养培养语感也是好的。不要一上来就让孩子背单词背课文。这样容易让孩子对英语产生厌倦心理。就我国目前的教育情况来看,英语学习之路是漫长的,如果从小就不喜欢甚至讨厌英语的话,那么后面整个学生时代可能就都要被英语拖累了,这是很得不偿失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