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早教游戏 > 正文

7~9个月宝宝成长游戏

来源:网络 2009-06-24 21:21:01

说两句

  7~9个月宝宝渐渐发展出直立平衡的能力,会主动爬向感兴趣的玩具。玩玩具时,除了用拍、丢、敲打等方式外,也试着以大拇指和其他手指合作抓握物品,或是单独伸出食指触摸,偶尔还能和拇指、食指配合捏拿,这些突破,都是未来灵活操作工具的关键指标。在7到9个月的宝贝眼中,每天的生活都充满惊喜。他们乐于接触新鲜的人、事、物,并热切期待每一次冒险的机会。

  7~9个月宝宝发展状况当此阶段,大部分的宝宝渐渐发展出直立平衡的能力,探索的重点亦因而改变,游戏时,孩子会主动爬向感兴趣的玩具,伸手抓取,并尝试坐起把玩:当身边有支撑物,如:墙壁、桌椅、人体等,宝贝们会不断地进行站立实验,而且乐此不疲;在旁人牵扶下,两只小脚会忙碌地蹒跚向前,双手向外伸展,认真体验迈步的感觉。这是进行增强下肢力量与身体平衡游戏的最佳时机。此外,手部运用亦有所精进。玩玩具时,除了用拍、丢、敲打等方式挑战不同玩法外,也试着以大拇指和其他手指合作抓握物品,或是单独伸出食指触摸,偶尔还能用拇指、食指配合捏拿,这些突破,都是未来灵活操作工具的关键指标。宝宝同时亦具备初步的物体恒存概念,当眼前的人或物突然不见(如被人用毛巾盖住或以手遮面),小宝贝会努力尝试翻弄寻找,不会置之不理。有时玩具或奶嘴掉了,孩子能目视掉落的物品,并发出声音示意;当旁人捡起后,宝贝又刻意弄掉(消失),希望东西再度被拾回(重现)。由于听音辨声和视觉观察的能力愈来愈强,孩子对于旁人的嘴形特别留意,当有人说话时,小宝宝不但专心注视其嘴部的变化,还会努力模仿发音,或以肢体语言积极回应。像是想要抱抱,便张开双臂往前;听到“不可以”、“不行”,虽会停下动作,然而脸上的表情却不太乐意:对于“再见”、“谢谢”等指令,会搭配特定的招牌动作展现;当人们给予拍手等肯定的鼓励时,会开心的笑出声来;凡此种种,皆是孩子必经的历程。

  适合宝宝的成长游戏为了帮助7到9个月的宝贝更快乐的成长,特别设计了多种亲子游戏,只需要一点点时间和简单的道具,就能让小朋友和大朋友玩得很开心喔!

  7个月自由落体材料:亲子熟悉的歌谣数首步骤:1.亲子面对面。自由落体2.大人坐洼地板或床上,伸直双腿,让宝宝坐在自己的膝盖上。

  3.大人一边唱歌,一边缩回小腿、抬起膝头。4.当膝盖冶到最高点时,大人停工唱歌,看看宝宝,说:“一、二、三!”

  5.大人数到三时,同时把腿放平,并发出“哇!”的音效。6.假如小孩的反应良好,可以重复几次。好处:听觉刺激、平衡练习、期待情绪。

  灌篮高手材料:洗净的饮料纸盒数个、小型安全玩具数种、胶带步骤:1.大人先把纸盒上下挖空,以胶带固定在墙面上,高度要与宝宝坐下时鼻子的高度平齐。

  2.然后抱着小孩坐在纸盒前面,大人示范把小玩具分别丢进各纸盒中,玩具落下时,可加上好玩的音效(如“哇!”),以达到夸张的效果。3.接着轮到宝贝玩了。

  4.玩具掉落后,大人可协助小孩捡回来再丢。好处:听觉刺激、视觉搜寻、操作能力、因果关系。8个月保龄球材料:干净的中型宝特瓶三个步骤:

  1.大人先将宝特瓶三个依序摆好,间距不要太大;然后扶着宝宝面对瓶子站好。2.接着由大人扶握孩子腋下,并担起离地悬空,前后轻轻摇晃,好像荡秋千一样。

  3.当宝贝习惯了摇晃的感觉,大人可稍微用力,并在往前时,协助小宝宝踢倒球瓶。4.球瓶倒了,大人要抱着孩子高声欢呼,并观察其表情。

  5.如果小宝贝喜欢玩,不妨重复进行,并试着增加瓶数或调整瓶子之间的距离。好处:下半身力量、平衡练习、触觉刺激。

  宝宝大乐队材料:能发出声音且容易操作的安全乐器数样,如:沙铃、响板、鼓等步骤:1.先让宝贝趴着或坐着。2.大人将乐器一一拿出,并示范操作,再放在小孩面前。

  3.接着轮到宝宝表演。当小宝贝拿起一样乐器时,大人可拍手助阵,并配合节拍随意哼唱:小孩经此激发,会演奏得更加有劲。好处:操作技巧、力量运用、手眼协调。

  健康步道材料:薄破一条、袜子数双步骤:1.大人先把一双一双的袜子对摺反套,形成数个扁扁的袜子球。

  2.接着在孩子注视下,把袜子球铺在地面,并盖上薄被,变成安全的健康步道。3.大人扶着宝宝腋下,先在平坦方练习迈步移动。等孩子适应了,再走健康步道。

  4.有时宝贝走着走着,会突然趴下,并尝试翻动背面,寻找藏在底下的袜子球,大人可以一起帮忙。好处:平衡练习、恒存概念、冒险精神

  捉迷藏材料:椅子四张、床单或薄被一条、安全玩具数样步骤:1.先检视场地是否安全,最好有足够的空间。2.大人先把四张椅子两两一捆相对放好,中间留通道。

  3.接著将床单或薄被铺在椅子上,形成隧道,并在里面放一些玩具。

  4.把宝宝抱到隧道一端,大人走到另一端,趴下,从洞中看着小宝贝,并叫他(她)的名字,鼓励孩子想办法找到大人。

  5.有的小宝宝会穿过隧道,有的可能从旁边爬过去,这两种万式都可以,全凭宝贝自己选择。6.孩子快找到大入时,大人可试着躲到一旁,让宝宝找找看。

  7.当宝贝找到大人了,要记得给孩子赞美和拥抱喔!好处:恒存概念、视觉变化、四肢协调爱的小叮咛

  1.小宝宝是独立自主的个体,尤其对于“玩”这件事,更有自己的想法。建议大人要多观察孩子对游戏的反应,并机动调整,总而言之,以宝贝为师就对了。

  2.进行游戏时,务必确保场地和道具的安全,才能玩得开心安心。3.布置场地或准备道具时,尽量让宝宝在旁观看,以引发其主动探索的好奇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