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值得妈妈收藏的十二个建议

来源:网络 2009-06-24 15:59:57

说两句

  夜间睡眠
 
  把一个睡眠时间表强加给一个新生儿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但是你可以逐步帮助他建立白天和黑夜的差别。当他半夜醒来的时候,你不要开灯也不要出声,尽量减少和他的交流,喂完奶后就轻轻地把他放回小床上。尽量保持同白天相反的“低调”,这样可以让宝宝知道夜晚不是活动时间,于是他很快就能再睡着。

                            ——月嫂
 
  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是一件让所有妈妈都紧张而激动的事情,她们总是希望越早开始越好。的确,母乳喂养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但是它也需要妈妈的耐心和宝宝的配合,因为从不会到熟练需要一个过程。建议你提早准备,并且在住院期间尽可能争取医生和护士的帮忙。

                         ——母乳喂养专家
 
  二人世界
 
  当宝宝到来的时候,很多事情被搁置了起来,但是一定要确保夫妻关系不在其中。我经常帮助朋友们照看孩子,这样她们和老公就可以晚上一起出去。当然,他们也会反过来替我们“值班”。夫妻单独相处的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一有了孩子就不再重视夫妻关系了,那么当孩子长大以后,你就会发现你和你的丈夫已经非常疏远了。

                       ——一个大学生的妈妈
 
  愉快的飞行
 
  即使你们和宝宝被允许提前登机,最好也是一个家长先去安置婴儿座椅和处理随身带的行李,而另一个人和宝宝等到所有人都落座后再登机,这样做可以尽量缩短宝宝在飞机上的时间。飞机起飞后,如果需要帮助请随时通知我们,飞机上通常被有应急的卫生用品,而且我们知道怎样给宝宝的奶瓶加热。

                           ——空中小姐
 
  提高警惕
 
  1岁以内孩子的父母要特别注意防止孩子窒息和中毒,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把什么东西都往嘴里放。经验不足的父母有时候没有意识到危险的存在。比如他们知道超市的购物袋会引起窒息,但没有意识到其它用途的塑料带也同样危险。

                        ——急救站工作人员
 
  当心二手货
 
  购买二手的或借来的汽车座椅有时候并不划算,也许它已经没有了《使用说明书》或者某些零件失灵。再有,你并不知道这个汽车座椅是否足够安全——曾经受力很大的座椅的安全带对宝宝可能会构成危险。

                        ——汽车座椅质检员
 
  哭闹的小顾客
 
  如果你的孩子在商店里大哭,最好能带他离开。当你哄不住啼哭的孩子的时候,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下次再来——这对你,对孩子,对其他顾客和店员来说都是个好办法。

                          ——书店老板
 
  疲劳信号
 
  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请不要羞于向医护人员或者身边的人请求帮助,要知道这并不是软弱的表现,同时这个阶段也不是你逞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它对于你的宝宝很重要。家里的事情暂且丢到一边,让别人去操心吧!

                          ——一个产妇
 
  放轻松
 
  很多新妈妈只要一听到宝宝发出声音,就会马上冲过去把宝宝从床上抱起来。且慢!其实宝宝也许只是翻个身或者找不到安抚奶嘴了。如果你等一会儿的话,他可能又会平静地睡去。让自己放松,宝宝的哭声并不意味着天要塌下来。

                       ——妈妈论坛的版主
 
  重要的建议
 
  首先,就像我们已经念叨了一辈子的那样:好好吃饭!因为有了孩子的你们需要身体强壮。另外还有一件事情:我们非常喜欢去照看你们的宝宝,但是有些时候也需要留给我们一些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特别是在每天的早上和晚上。

                         ——一位祖母
 
  职业培训
 
  一般来说,月嫂都经过专门培训并且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因此当遇到紧急事件,比如孩子误吞或者煤气泄露的时候,她们基本上可以做到从容应对。但是,你的保姆未必具有这方面经验。所以,一旦你看好这个人并且打算长期留用她的话,最好能在育儿知识和城市生活常识方面进行“培训”。比较有效的一个方法是,在月嫂“任期”的最后一周就把保姆带回家,让她们两个有一段时间的工作交接。虽然这样可能会使你多花一些费用,但是确实可以起来事半功倍的效果。

                       ——家政公司行政人员
 
  最基本需求
 
  你可能会从父母、亲友、书籍或者电视节目那里得到很多关于育儿的建议,到了最后可能连做父母的本能都找不到了。我就看到很多这样的父母,他们被各种各样的建议搞混了头脑,导致他们不再相信自己的直觉甚至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带孩了。其实静下来想一想你就会发现,你和孩子真正需要的就是让他吃饱,给他洗净,以及经常地亲吻。

                         ——儿科医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