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孩子过生日该送什么礼物?

来源:网络 2009-06-24 13:58:16

说两句

  陈先生遇到一个难题,儿子8岁生日马上就要到了,以往,陈先生总是给他买各种各样的生日礼物。今年,陈先生认为儿子慢慢长大,可以不用给他买生日礼物了,但又觉得不买生日礼物无法向儿子祝贺生日,左右为难。你认为陈先生该怎么做?

  做公益活动

  发言者:Elen.Jee

  成长中的少年儿童,应该慢慢摆脱父母的宠爱,父母也要有意识地这样去做。生日那天,父母可以带孩子去做些公益活动,比如专门用孩子的名字建立一个希望工程账户,让孩子把零钱存入其中,帮助山区的孩子,这会成为孩子成长中最大的财富,也是家长送给孩子成长的最好礼物!

  送礼要有新思维

  发言者:吴汉玲

  不妨打破老框框,来个新思维。如:可以给孩子写一封信作为生日礼物,信里写上对孩子的评价、期望、要求,同时,也可以征求孩子的意见。这样的生日礼物既让孩子感到新鲜,又能够缩短家长与孩子的距离。父母还可以在孩子生日那天,召开一个“生日恳谈家庭会”,让孩子畅所欲言地给父母提意见,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我想,这样的生日礼物会让孩子终生难忘,也会让孩子受益无穷。

  亲手做礼物

  发言者:王锦南

  有报道说,有初为父母者为新生子女准备了一个全新的礼物,打造一份“创刊号”杂志。在这本杂志上,有父母写的期待,有刚出生的小孩子的相片,有亲朋好友的祝福,非常漂亮。这样的杂志会成为非常好的纪念品。陈先生也不妨自己做做这样的生日礼物啊,把儿子一年的成长记录下来;也可以把儿子画的画、写的作文等东西制作成一本书。我想,这样的礼物一定比花几百上千元买的礼物更能让儿子高兴。

  让他自己决定

  发言者:麻布

  我觉得,我们的传统观念是父母给儿女这个那个,不买就感觉不行,这种观念不对。既然陈先生认为儿子长大了,那就应该对儿子说:你应该能为爸爸妈妈及社会做些事了,所以今天你的生日爸没给你买礼物,而是给你些钱,你作主,为家或是为社会做件事情,这样是不是更好些?

  来点创意

  发言者:蓝の依依

  生日礼物,不过是物质上的满足,假如有什么很特别的“生日礼物”的话,那才是最难忘的生日呢!所以,我觉得陈先生没必要买东西送给儿子,因为儿子已经8岁了,初步具有认知能力了,完全可以给他一种新的创意,比如:带他到敬老院做一些好人好事,或是用给他买生日礼物的钱,买点福利院小朋友需要的东西等等,我想,这样的生日,一定会让陈先生的儿子很难忘的!

  多送精神礼物

  发言者:蔡毅

  每个生日都要给孩子送礼物,不足取,用生日礼物的贵贱来衡量父母的爱,也不足取。现在物质丰富了,孩子对物质方面的需求渐渐失去了兴趣。因此,孩子过生日时,家长应当特别注重精神礼物,如给孩子写一封信,写出家人对他的期待和爱;如举办一个家庭晚会,让孩子当导演,全家人听其指挥,给他一次锻炼的机会;如在家里举行一次“实话实说”节目,全家人都说说自己的心里话,使大家互相理解等等。还可以引导孩子给父母送一份礼物,如为父母做一件事,为社会做一件好事等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