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国外教育 > 正文

美国父母如何赞扬孩子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4 09:56:25

说两句

  对孩子的行为进行适度的赞美和表扬,能让孩子保持非常好的心境和状态。美国父母十分注重对自己的孩子和别人的孩子赞美和表扬,而且这已经是整个社会的一种风气。

  在餐馆用餐,当五岁的迈克将自己盘中的食物吃得干干净净的时候,迈克的爸爸妈妈非常开心地对他说:“宝贝,你今天可真棒,把晚餐吃得干干净净的。”而吃完饭出门时,当迈克一人跑过去用力地推开门时,旁边的一位老先生微笑地对迈克说:“小伙子,你可真能干!”迈克晚上睡觉了,他安静地躺下,和爸爸妈妈道了晚安,爸爸妈妈对他说:“今天你的现非常好,晚安!你一定会做一个好梦的!”诸如此类的对孩子的赞美和表扬,随处可见。

  有些人将这些赞美词归纳整理成101句,印在一页纸上,几乎家家户户都将这101句赞美词的复印件贴在冰箱上、门上或其他显而易见的地方。孩子的爸爸妈妈几乎每天都要对自己的孩子说那些赞美的话。如:宝宝真乖!干得真好!做得漂亮!你是最好的!你是非凡的!你真是妙不可言!你是我欢乐的源泉!等等。而对于别人的孩子,也是用同样的语言,去赞美他们。

  儿童在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培养他们的自信心,有了自信,可以促使孩子克服困难,努力进取,获得积极快乐的人生。而孩子的缺点,可能都与父母的教育不当和榜样欠佳有关,父母亲最大的错误,莫过于打击孩子的自信心。美国教育部门研究评估后认为对孩子打击最深、伤害最大的话是:“笨蛋!看你那熊样!”“我看你没救了!”“你再学也是那样!”“把你的嘴闭上!”

  赞美教育对我们的儿童教育有一定的启示。中国的爸爸妈妈们也请试着对您的孩子说一句:“宝贝,你真棒!”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