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网友预测:未来北京市幼升小的可行方案

来源:网络 2009-06-24 09:29:31

说两句

  近日,央视批判北京市目前的小升初现状非同寻常,引起e度论坛网友的热烈讨论。“既然问题严重,就要有个折中的解决办法。”下面是网友对未来北京幼升小招生政策的一个预测方案。

  关于幼升小的可行方案

  1.借鉴成都的经验,通过媒体刊登、市民评选,将小学按照在公众心目中的地位高低依次分为甲、乙、丙三等。

  2.根据目前北京市最知命的小学在划片内招收学生最多也不超过总招生人数50%的现实,甲类小学公示每年招生总名额,招生分三批。

  第一批,先将其中50%的名额招收划片内学生,维持原来的比例不变,不收择校费,户籍迁入时间不作规定,以招收满50%的名额为限,当登记名额超过录取名额时,以户口迁入、入住的时间顺序进行排序依次录取,本市、借读同等对待。

  第二批,考虑到人口的流动、市场经济条件下工作变动的频繁性,拿出总招生人数30%的名额招收本区、县范围内的学生。

  第三批,考虑到教育资源在全市范围的不均衡性、家长上班的跨区域性,拿出总招生人数20%的名额在全市范围内招生。第二、第三批招生家长自愿登记,本市、借读一律同等,当报名人数等于或低于招生人数时,予以全部录取;当报名人数大于招生人数时,在有关部门监督下通过电脑抽取录取人数,凡是录取者不收取任何择校费。

  3.乙类小学在甲类小学录取完毕后,公示当年招生总名额。

  第一批,首先拿出70%的招生名额招收划片范围内的学生,不收择校费,户籍迁入时间不作规定,以招收满70%的名额为限,当登记名额超过录取名额时,以户口迁入、入住的时间顺序进行排序依次录取。

  第二批,拿出剩余的30%名额,招收本区、县内的学生。当报名人数等于或低于招生人数时,予以全部录取;当报名人数大于招生人数时,在有关部门监督下通过电脑抽取录取人数,凡是录取者不收取任何择校费。

  4.丙类小学在乙类小学录取完毕后,招生的全部名额用于招收没有被甲、乙两类小学录取的划片范围内的学生,不收取择校费。

  5.甲、乙、丙类小学,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每三年通过新闻媒体、市民重新进行评选。
 

  本文由网友“闻风”发表于“e度教育社区”

  原文地址:http://bbs.eduu.com/thread-189228-1-1.html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