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国外教育 > 正文

加拿大人通过游戏教孩子理财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4 08:58:36

说两句

  在加拿大的多伦多,几乎个个年轻人都借贷,人人是“月光女神”和“月光男士”,并以此为荣,直到借贷失衡,他们才发现,他们背负的债有多重,一些人不得不申请破产,失去了快乐的生活。但约翰是特殊的一个,他不但待人礼貌做事踏实,而且把自己的账户管理得井井有条。我问他为何能做到这样,他说是小时候的影响,他说:“我最难忘的是爸爸妈妈通过玩游戏教给我们如何理财。有一次游戏印象特别深刻,那时我10岁。”

  他说,那时,我们在房间里的不同地方立起几个不同的标志,上面写着“银行”、“商店”、“信用卡公司”和“慈善团体”等字样。然后,爸爸妈妈给我们每个孩子一件东西,用来代表他们可以从中挣钱的工作。我8岁的妹妹得到了一块毛巾-她可以用毛巾擦桌椅。我得到了一把可以用来扫地的笤帚。所有人都有工作可做,从中有钱可挣。

  游戏开始时,所有人都开始工作。过了几分钟,爸爸妈妈按铃,所有人都“拿到了工资”。爸爸妈妈给了我们每个人20美分的工钱。然后,由我们决定用这笔钱来干什么。我们可以把钱存进银行,也可以捐一些钱给慈善机构。也可以在“商店”里买东西-爸爸妈妈在那儿摆了许多颜色鲜艳的气球,上面写着各种玩具的名称和价格。事实上,如果我们真的非常想要商店里的某种东西,却又没有足够的钱来购买,我们可以到信用卡公司去借足够的钱。

  我们按这个顺序重复了几次:工作、挣钱、花钱;工作、挣钱、花钱。然后,爸爸妈妈吹哨子。他们说:“该付利息了!”在银行里存钱的哥哥得到了更多的钱。从信用卡公司“借贷”的妹妹必须支付利息。几轮之后,我们很快就开始深信,赚利息比支付利息聪明得多。

  随着游戏的不断开展,我们还意识到,如果选择向慈善团体捐款,就能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为他们提供食物、衣物和其他基本必需品,而且可以减免税收。当“付利息”的哨音吹响时,爸爸妈妈把一些气球弄破,于是,我们同时意识到,我们辛勤工作甚至背负债务所换取的许多物质性的东西是不持久的。

  当我们长大成人、收到装有“先买后付款”的空洞许诺的邮件时,这个游戏就发挥了巨大作用。在我们5个已婚的兄弟姐妹当中,没有一个背负着需要支付利息的信用卡债务。我们只为住房、交通和教育借贷。

  最后,约翰说,想想看,在家里学习一些基本的理财原则会对孩子一生产生多么强有力的影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