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国外教育 > 正文

加拿大让孩子按个性成长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4 07:22:51

说两句

  抓住每一个机会锻炼孩子

  在培养孩子的自立意识和自理能力方面,加拿大幼儿园的老师通常坚持得一丝不苟。日常生活中,只要是孩子力所能及的事情,除了提示和辅导外,老师决不会包办代替。比如说每天午餐时,这些三四岁的孩子从取来午餐到饭后整理自己的午餐用具,全部都自己完成。

  我的孩子龙龙入园的第二个星期,园里的菠拉老师告诉我,龙龙已学会了自己吃午餐。这让我感到十分惊奇,因为龙龙在家吃饭时常边吃边玩,时不时还要人喂上几口。

  自那以后,龙龙不仅在很多事情上逐渐学会了自理,甚至还在幼儿园的诸如“母亲节帮妈妈做十件事”等活动的带动下学做一些简单家务。菠拉老师说:我们得相信孩子们的能力,他们只是需要机会锻炼而已。幼儿园的老师尽量利用每一个机会让孩子们得到锻炼,像每天孩子们回家之前都会被老师要求整理教室,把玩具放回原处。这时候,老师们总是大声地赞扬做得好的孩子,家长们也会耐心地等在一旁并很高兴地给自己的孩子口头上的鼓励,没有人怕孩子累倒而上前帮忙。

  让孩子按个性成长

  在龙龙的幼儿园里,菠拉老师讲故事的水平堪称一流,再平常的故事到了菠拉老师的口中也显得格外生动。这个时候总会有七八个孩子围在她的身边,瞪大了眼睛听她讲故事,唯恐漏掉一字一句。但是我也总会看到还有一些孩子在做其他事情,比如龙龙最要好的朋友、那个淡黄头发蓝眼睛的小布兰登喜欢在一边玩火车,有些女孩在忙着为她们的娃娃布置房间。

  菠拉老师从不会强迫孩子们放弃自己的兴趣回到她身边。相反,幼儿园还尽可能多地设计出各种小空间让孩子们去发现自己的兴趣。比如教室的一角总会有画架和颜料供喜欢画画的孩子信手涂上几笔,老师也会细心地为“小画家”的作品注上姓名,以便带回家展示给家长看。老师们把这些理解为尊重孩子的个性成长,因为在他们看来,孩子无论多么幼小都是一个独立的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