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其他教案 > 正文

小班教案:好吃的食物

来源:网络 2009-06-24 06:20:18

说两句

  活动背景:

  新学期刚开始,我看到有的幼儿的饮食习惯不好,为了让幼儿形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我们对幼儿进行了饮食卫生的教育。教育幼儿不偏食、不挑食、吃饭时细嚼慢咽,另外,我们还教给了他们正确的刷牙方法,以及用餐时不敲击餐具;不随意走动;不大声说话;饭前便后要洗手。为了让幼儿体会到只有均衡的饮食,身体才能健康。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何不试试用剪纸的形式激发幼儿对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的养成呢?让幼儿在享受剪纸乐趣的同时,自觉地遵守各种规则,养成好的习惯呢,况且:我们班有幼儿很喜欢尝试使用剪刀,于是我们班就开展了主题活动“好吃的食物”。

  教师观察分析:

  九月份初,多数幼儿不会使用剪刀,少数幼儿会使用剪刀剪短直线,于是,我们开展了“小剪刀大智慧的活动”。

  一.好吃的东西

  幼儿在剪纸时进行了自由探索,教师观察到剪纸初期多数幼儿是随意剪,他们剪出了各种不规则的形状,多数幼儿处在涂鸦剪的情况下,到了九月底有5名幼儿剪出了长直线,有10名幼儿剪出了短直线,有15名幼儿无目的地剪,在这期间我们班进行了“好吃的面条”“香香的比萨饼”“五颜六色的炒花饭”“甜甜的糖三角”等活动。幼儿在活动中非常感兴趣,多数幼儿不仅学会了使用剪刀,同时也知道了各种食物都是有营养的,不能偏食挑食,要注意饮食卫生,培养了幼儿的动手动脑能力,增强了幼儿的健康意识。

  教师分析:

  十月初每个幼儿都能使用剪刀了,结合“国庆节”我们围绕着“节日的食物来进行活动。

  二.节日的食物

  我们我给幼儿准备了大量的图片、图书、食物。并带领幼儿去参观伙房的叔叔阿姨们做各种好吃的食物。孩子们很感兴趣,还纷纷让家长带他们到超市里参观,孩子们的眼界放宽了。同时对剪纸的兴趣更浓了,孩子们迫不及待的要把自己看到的剪下来,于是他们剪出了“香喷喷的饺子”“好吃的糖醋鱼”“好看的金银卷”“漂亮的佛手”“黄灿灿油条”“好吃的面包”等……。

  这个阶段幼儿的剪纸欲望更加浓厚,每个幼儿都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幼儿不仅知道了各种事物的特征和营养价值,而且。知道只有均衡的饮食,身体才能健康。幼儿还了解了一些对自己的身体有益和无益的食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