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妈妈的吻增强宝宝免疫力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6-23 23:15:08

说两句

  由吻产生的内生吗啡,能使孩子的疼痛减轻或消失,同时还可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生活中常见这种情况:当小宝宝在玩耍中小手指被碰痛时,妈妈会一边哄着孩子,一边在宝宝手指痛处轻轻地吻一吻,孩子随即破涕为笑。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妈妈的吻十分神奇,它不仅能温暖幼小的心灵,还是孩子有效的止痛“良药”。

  为探清这一奥秘,美国科学家西蒙进行了长期的实验研究,他发现人的大脑的某些细胞膜上有一种特别的吗啡受体。英国专家又发现,人的大脑能产生一种与其化学结构相似的物质,它被称为“内生吗啡”。这种被人们称为快感激素、疼痛镇静剂的内生吗啡,功能与最佳止痛药物及产生快感物质中的吗啡相似。我们的痛觉、精神上的愉快和抑郁及生理上的快感,都取决于大脑产生内生吗啡的多少。

  因此,内生吗啡的产生、增加及减少,使人在一些特定情况下对疼痛产生的感觉和反应有所不同。任何爱的举动都能促使被关怀者内生吗啡增加,如医生的宽慰会减少病人心灵的痛苦,护士给病人打针时轻声细语、慢推轻揉,会减轻患者的疼痛感觉。妈妈的吻之所以能使孩子的疼痛减轻或消失,原因就在于孩子得到了爱和温暖,体内产生了奇妙的内生吗啡。

  不仅如此,母亲的吻还有提高婴儿免疫力的作用。通过和孩子亲吻,母亲从孩子嘴里吸进并吞咽了孩子的细菌,该菌在母体内产生会相应的抗体,这些抗体会通过乳汁被送回婴儿体内,使婴儿获得抵御某种疾病的能力。

  但是婴儿出生后体内免疫系统制造抗体的功能尚发育不全,易受细菌、病毒侵袭,所以如果母亲患牙龈炎、牙髓炎、龋齿以及溃疡、慢性胃炎、感冒等疾病时,就不宜亲吻孩子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