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为宝宝挑选合适的儿童鞋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6-23 23:03:09

说两句

  让宝宝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对他们的成长会有很大的帮助,但是要想舒舒服服地出门,一双适合宝宝的儿童鞋是必不可少的装备。千万别小看那么一双巴掌大的小童鞋,挑选起来也大有门道呢!许多父母很希望能为宝宝购买一双既保暖,又舒适的童鞋。

  那么究竟怎样挑选鞋子才是最合适的方法呢?专家建议:在童鞋的选择上,应遵循四项基本原则:

  1、大小适中,略大为宜

  父母一定要注意:儿童选鞋切忌鞋子偏小。因为鞋子偏小会挤压骨骼,影响生长发育,甚至可能磨破皮肤引发感染。鞋子也不宜过大,这样双脚会疲劳,还容易摔倒。

  另外,正处于生长发育旺期的孩子,脚长得很快,所以要选择比脚大1/2英寸左右的鞋子,这样穿上鞋后,孩子就不会感到双脚有被束缚的感觉。

  2、鞋面要软硬适度,略软为宜

  有些父母在为宝宝挑鞋时,总以为童鞋应越软越好,但专家表示: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鞋的软硬度应适中,否则将起不到定脚型的作用。另外,由于脚在鞋中得不到支撑,很容易引起踝关节及韧带的损伤。再有就是由于宝宝骨骼、关节、韧带以及肌肉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因此鞋面不能太硬。

  因此,建议父母:在选鞋时,先让孩子试穿着鞋子在地上试走几步,如果孩子感觉到柔软和舒适的话,那么这双鞋子就算合适了。

  3、鞋底弯曲不宜过大

  许多童鞋在脚心部有一块凸起的软垫,这样的款式看上去似乎是为了帮助宝宝预防扁平足,但这样的设计非但对宝宝的足部发育没有帮助,甚至还起到了一定的反作用。

  专家表示:原因在于它缩小了足弓的伸展发育空间,如果穿得时间长了,孩子可能会形成扁平足。另外,专家还表示童鞋的鞋底还要有适当的厚度和软硬度,厚度应在5~8毫米左右。

  4、幼儿鞋的面料以天然皮革为宜

  专家建议:在天然皮革中,又以软牛皮、羊皮为最佳选择。因为它们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吸湿性。

  鞋衬尽量选择舒适、柔软的棉布织品。鞋底最好是选择弹性好、减震性高、防滑和耐磨性能优良的材料,如牛筋底,因为它能够吸收地面对脚跟及大脑的震荡。最后,还要注意鞋子的做工,做工最好要精细一点,孩子天真爱动,如果做工不精细的话,无疑人为缩短了鞋子的使用寿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