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哪些原因导致胎死腹中?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3 15:17:39

说两句

  所谓胎死腹中是指胎儿出生前在子宫内就已经死亡的状况。导致胎死腹中的原因相当多,最常见的包括:

  1、母体的疾病:

  糖尿病;高血压,不论是怀孕之前就有高血压,或是怀孕引起的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败血病,或是其他原因引起的休克。

  2、宝宝本身的问题:

  染色体异常和先天性畸形;感染:病毒感染或是细菌感染;胎儿免疫溶血疾病;脐带意外:脐带脱出、脐带扭结、期待栓塞;代谢异常。

  3、生产过程的问题:

  胎儿窘迫或是胎儿窒息等等。

  4、胎盘因素:

  胎盘早期剥离;胎盘功能不足;过期妊娠;前置胎盘;双胞胎输血综合征;母儿血型不和。

  5、环境的问题:

  环境毒物;药物等等。

  “胎死腹中”发生的情形

  通常在产检的时候,可利用胎儿心跳监视器以及超声波,检测胎儿的心跳,在胎儿出生之前发现胎死腹中状况。怀孕中期以后的胎死腹中,通常孕妇自己也会感觉到某种异状。最明显的感觉是胎动消失,完全感觉不到胎动。另外的征兆包括子宫不再随着怀孕周数变大,体重没有增加或减轻,但是这两个征兆比较不明显,需要一段时间才会观察出来。由于现在的产妇,大多有规定的产检时间,所以大部分的胎死腹中,都是在产检的过程被发现,另外有部分则是因为宝宝没有胎动,到医院检查时发现的。

  胎死腹中的发生率大约是千分之六左右,80%以上是发生在足月之前,一半以上发生在28周以前。由于医学的发达,在生产过程中胎儿死亡的情况现在比较少发生。

  “胎死腹中”后的处理

  通常确定胎死腹中以后,医师就会进行适当的处理,通常会进行引产。大部分的胎死腹中,都可以经由阴道自然生产,并不需要开刀。如果死胎留在子宫内太久没有处理,会对母体产生不利的影响。通常胎死腹中的时间超过四个星期以上,孕妇就会出现血液凝固功能受损的并发症。

  胎死腹中的引产过程和自然产生差不多,但是因为胎儿较小,所以出血的情形会比足月生产小,恢复也会较快。所以如果没有其他的问题,避孕3-6个月,就可以考虑再度怀孕。但是如果有异常的情形,例如高血压或是糖尿病,可能需要经过一番调养以后,再考虑怀孕。

  有些胎死腹中的发生,属于偶发事件。但是也有部分则是有明确的病因,举例来说,有些孕妇患有明显型的糖尿病,如果没有经过适当的治疗就再度怀孕,则再发生胎死腹中的概率仍然相当高,例如胎盘早期剥离或是妊娠糖尿病,虽然无法预防其发生,但是经过小心的产检以及及早处理,可以降低危险性。有一些胎死腹中的发生,则属于意外的事件,如脐带意外,这一类的问题既无法预防,也和下一胎会不会再度发生意外没有关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