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常见疾病 > 正文

孩子反叛可能是种生理疾病

来源:网络 2009-06-23 14:10:26

说两句

  调皮的孩子总是动不动就弄伤了自己,有时候甚至需要专门派出社工去到孩子家里了解教育情况,这些都会增加医疗保障体系以及社会的开销。在家里,孩子捣蛋把家具弄坏,父母不得不花钱进行修理;孩子不听话,被学校送回家,家长也不得不请假回家照看他们。

  这些每年平均要让家长多花4637英镑。

  英国的精神病学家通过研究发现,养育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无论对家长还是社会来说,都是一项“昂贵”的任务。根据研究人员的计算,那些特别调皮的孩子,平均每年要让父母、医疗保障体系、学校和社会多花6000英镑。

  据英国《泰晤士报》1日报道,这些数据是由英国伦敦精神病学院教授斯蒂芬·斯科特领导的小组计算出来的。该研究成果日前被发表在《英国精神医学杂志》上。

  据介绍,研究小组一共对80个顽皮孩子的父母进行了访问。这些孩子的年纪都在3至8岁之间,其中三分之二是男孩。

  这些孩子都曾因为太难管教而被送往精神健康机构。因为他们的行为中有许多反社会行为,如对人充满敌意、爱反抗、喜欢打架、爱搞破坏。这些孩子被认为属于全英国最糟糕的百分之一的儿童。

  研究小组发现,在他们所研究的80名孩子中,五分之二都曾在过去一年内被送进过医院,住院时间平均起来每人有8天。这些孩子一般都是在被烫伤、烧伤、发生车祸或是撞伤之后入院的,大多数都不止一次去过医院。

  据这些孩子的家长估计,因为孩子的调皮,他们每周要多花8个小时在家务上。一些家长还因为孩子被学校送回家,自己不得不请假在家陪孩子。

  研究人员尝试将这些请假的时间换算成钱。如果孩子的母亲没有工作,她们照顾孩子所花的每个小时被换算成5.57英镑,如果孩子母亲有工作,则按照她们上班时每小时的工资来计算,最终得出的结果是每人每年平均要花去4637英镑。

  研究报告指出,这些家庭都是“明显处于劣势”的家庭。其中四分之一的孩子来自单亲家庭,19%来自黑人或少数人种家庭,还有一半以上的家庭,孩子母亲在16岁前就已辍学。此外,四分之一以上的家庭,每周收入都低于175英镑。

  不过,研究人员也指出,反社会行为具有很强的遗传成分,人们不应单纯地指责孩子生活的环境。

  孩子如果到10岁还有持续的反社会行为给社会造成的负担是常人10倍

  孩子的反社会倾向,最早在两三岁时就会显现出来。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反社会行为是可以治疗的,但如果治疗不及时,以后会变得很难纠正,并可能导致暴力、犯罪、人际关系不稳定以及精神健康等问题。

  此前曾有一项研究表明,一个孩子如果到了10岁还有持续的反社会行为,那么等他(她)到28岁时,给社会造成的负担,将是那些小时候行为正常的人的10倍。

  尽管如此,研究报告的作者表示,这一现象目前得到的关注还非常少。人们通常都把它看作是一个“社会问题”,而不是从医学角度来进行分析。

  目前,英国每年大约只有人均10英镑的钱被用于儿童和青少年的精神健康,其中大多数被用在了那些威胁生命的病症上,比如抑郁、精神错乱、自残和吸毒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