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如何判断胎儿是否缺痒?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3 13:58:58

说两句

  临床研究证实,胎儿缺氧是导致胎儿屈死母腹、新生儿染疾或夭折及儿童智力低下的主要原因。尽管现代有许多仪器设备能监测出胎儿的缺氧情况,但孕妇难以时时刻刻受到医疗监护,因而有些胎儿缺氧不能及时发现并得到纠正。不过缺氧的胎儿早期也会发出求救的信号,他们的表现便是“发脾气”应引起孕妇的注意。

  胎动改变胎动是胎儿正常的生理活动,妊娠18-20周孕妇便可以感知。胎动情况因不同胎儿而有别,一般静型胎儿比较柔和,次数较少;兴奋型胎儿胎动动作大,次数多。如果一个原本活泼的胎儿突然安静,或一个原本安静的胎儿突然躁动不安,胎动低于10次/12小时或超过40次/12小时,则有可能胎儿宫内缺氧。此乃胎儿为了降低氧的消耗或缺氧影响中枢神经所致。孕妇计算胎动,可取坐位或卧位,每日早、中、晚在固定的时间内各数1小时,3次相加乘以4,即为12小时的胎动数。

  胎心异常正常的胎心是规律有力的,为每分钟120-160次,如胎位正常,在孕妇下腹的左侧或右侧即胎背所在的一侧,丈夫可借助简单的器械听取。胎动减少前,出现胎心过频,若超过160次/分,为胎儿早期缺氧的信号;胎动减少或停止,胎心少于120次/分,则为胎儿缺氧晚期。听取胎心的位置应在医生指定处,但需注意,若胎心异常,则应间隔20分钟再听;如胎心快,还应在没有胎动时复听。

  生长停滞缺氧后胎儿的生长也会迟缓。胎儿生长情况可以测量子宫底高度(耻骨联合上方到子宫底最高处距离)得知。正常情况下,妊娠28周以后应每周增加1厘米左右。孕妇可定时在家里或到医院测量。如果持续两周不增长,则应作进一步检查。

  孕妇一旦捕捉到以上异常信号,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以便明确诊断胎儿在宫内是否缺氧,从而针对病因给予纠,保证胎儿顺利地健康生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