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警惕!影响孩子智力的疾病

来源:网络 2009-06-23 11:57:56

说两句

  脑积水:

  脑积水的早期诊断及时治疗相当关键。如果病情发展到颅内压增高,使脑实质受压,就会影响智力发展。本病多数在出生后6个月内出现症状,其中以出生后第1个月发展最快。倘若发现下列情况,应及时请医生检查:出生后头颅很大或增长迅速,相对身体和面部却显得很小;前额宽大而饱满,头皮静脉怒张;沉重的头部因颈部肌肉难以支持而歪斜;眼球向下转动时上部露出白色巩膜等。

  甲状腺功能异常:

  甲状腺对中枢神经系统和神经肌肉的功能有重要影响,若甲状腺素分泌过多可引起中枢神经兴奋性增强、脑血流量及氧气的消耗量增加。

  甲状腺分泌不足是甲状腺功能低下的表现。甲状腺功能低下的主要表现为智力发展缓慢、反应迟钝、不爱哭闹、活动少、语言不清、声音嘶哑等;突出表现为站立迟、行走迟、出牙迟、头发生长迟、语言发育迟等“五迟”现象。

  低血糖症:

  大脑的正常发育需要及时提供葡萄糖。脑的新陈代谢旺盛,功能活动活跃,所以需要糖量占全身的25%。而脑脊髓又缺乏储存有效葡萄糖的能力,所以必须保持不断地输送才能保证中枢神经系统的正常活动。如果血糖低于正常指标,便会使脑细胞功能受到影响。大脑皮层的脑细胞一旦出现低血糖,无论是持续性的还是间断性的,都可能引起智力落后,严重者还可能造成脑,性瘫痪,智能不全等永久性后遗症。

  造成小儿低血糖的原因很多,除了疾病、不良喂养、胃肠功能不全、消化不良等都可导致低血糖。预防本症的关键是在思想上要高度警惕小儿低血糖的发生,养成定时喂养的良好习惯,及时治疗腹泻及消化不良等病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