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胖孩子想变瘦不能光靠限食

来源:网络 2009-06-23 11:45:39

说两句

  胖小孩想瘦身,家长们以为不要给他们吃那么多东西就完事了,其实不然。医生说,4-7岁是生长发育最快也是最关键的时期,必须要有足够的糖、蛋白质、维生素、钙、铁等营养物质来满足孩子生长发育的需要,因此,帮助孩子减肥绝对不能过分限制孩子的饮食。

  医生还说,药物减肥千万不要用在孩子身上,这种方法很有可能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对于预防肥胖,要少吃高热量、高脂肪和高糖的食物,多吃蔬菜,这是最基本的。“保证每天4到6杯的水也很重要,充足的水分不仅可供应孩子的水分流失,还能清理脂肪,也方便了输送营养。”

  多参加各种体力活动,如可以走路的场合尽量不要坐车,少乘电梯,多爬楼梯。这种生活习惯的养成对今后一生是会有重大影响的,转成成人肥胖的风险也就明显减少。

  更为重要的一点是,父母要关心孩子的内心感受,不要取笑孩子,也不要拿他和其他的孩子做比较。

  对挑食的孩子要变着花样做菜

  专家说,目前孩子们的营养不良包括营养低下和营养过剩。不良的饮食习惯,也就是常说的挑食和厌食,这些坏习惯会导致身体缺乏某种营养素。

  要是我们能够抓住孩子的心理,就能很好地纠正他们的厌食。首先家长要鼓励孩子多尝试他们不爱吃的食物,大部分孩子不喜欢吃蔬菜,而蔬菜里含有的维生素是最高的,那家长可以学习一下孩子爱吃的西餐的做法。

  比如,在汤里面放一些切好的豆角、少量的胡萝卜,再放置一些海带,给孩子盛一碗这种漂亮的蔬菜汤,相信小孩都不会拒绝的。家长也就避免了“逼”孩子吃的过程。

  并且,在吃饭的时候和孩子多交流,说一些孩子爱听的事,孩子的兴趣来了,胃口和食欲也会好起来,吃饭不那么闷,好的心情也会让吸收更加充分。

  另外,医生还给大家建议,家长可以给孩子换换口味,不要光吃制作精细的食物,应该搭配一些杂粮,比如玉米、小米、高粱等,虽然这些食物的蛋白质不如精米、白面,但是它们含有很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多种矿物质和纤维素,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很有利。这样也能在食谱上改变一下,让孩子对吃更有兴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