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容护肤 > 正文

秋季护肤内调+外养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3 11:06:39

说两句

  进入10月,秋意渐浓,女士们都换上了绚丽的秋装,可让她们头痛的是,最重要的一件衣服——皮肤却不那么美丽了。紧绷、粗糙、细纹、色泽黯淡等多种问题一起袭来,拿什么来拯救肌肤呢?

  皮肤科和营养科的专家们给爱美的女士开了一个“药方”——外养+内调。

  首先,要及时更换护肤品和化妆品。

  秋季护肤的关键是补水保湿,而夏季是控油防晒。虽然好的控油和防晒产品中也同时含有滋养成分,但总的来看,夏季护肤产品大多强调清爽,很难满足秋季肌肤保湿锁水的需要。化妆品也是同样的道理,夏季女士多半使用控油的粉底液,到了秋季,就该使用有保湿或滋养作用的粉底液了。所以,女士们不管多忙都得抽出时间清理自己的化妆箱,应季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一个都不能少。

  在外养的基础上,护肤还需要内部调理。

  皮肤是身体健康状况的一面镜子,皮肤黯淡、多斑、成人青春痘很多时候不仅仅是外在问题,而是由内因引起的。例如,皮肤紧绷的同时,可能也感觉口干舌燥;长青春痘的同时可能也有便秘症状,这说明不仅皮肤疲劳了,皮肤的主人很可能正受到压力过大、新陈代谢失衡的困扰。正如皮肤状况反映身体情况,要想皮肤水嫩红润,也要先让身体健康起来。

  在秋季,女士们要多喝凉开水,多吃皮肤和身体都喜欢的食物,如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果蔬等,少吃辛辣食品和葱、蒜等刺激性的食物。远离干燥的空调环境,保持充足的睡眠和愉快的心情,也是保护肌肤的秘诀。

  中医理论认为,从身体内部进行自我调节才是解决皮肤问题长期、有效的方法。

  皮肤干燥、长斑、出现细纹等都是老化的表现,都和缺少维生素E有关。所以,及时补充维生素E是留住青春肌肤的关键。一般来说,维生素E在蔬菜、水果和肉类中含量较多,在坚果中尤以杏仁的含量最高。现代科学证明,杏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亚油酸,能帮助脆弱的肌肤抗氧化,抑制黄褐斑及各种细纹的生成,使皮肤更加光滑细致。尤其是在干燥的秋季,杏仁露还可以起到润肺除燥的作用。不但能帮助皮肤锁住水分,也能让身体消除干燥,真正从内而外地滋养肌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