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孩子换牙的问题

来源:网络 2009-06-23 10:29:12

说两句

  乳牙没有及时,以后是否需要整牙?

  问:我儿子的一颗牙齿5周前就开始松动,但直到今天还没有掉下来,而恒牙已经从后面冒头了,似乎有向里生长的趋势。我很担心如果乳牙没有及时为恒牙腾出地方,以后他是否必须整牙了?

  答:乳牙脱落的时间长短是不固定的,这取决于恒牙萌出时对乳牙根的再吸收程度。

  而且,有的还取决于恒牙的位置或乳牙是否受到过外伤,有时这会造成乳牙根不能完全地被再吸收,以至乳牙不能自行脱落,需要牙医来手术取出。

  有的孩子乳牙还没有脱落,恒牙就迫不及待地钻出来了,造成牙齿排成了前后两排,这并不是罕见的现象,而是孩子换牙时常有的“双层牙”的现象。这很可能是乳牙根未被完全再吸收造成的。医生一般可以通过口腔的X光照相来确定乳牙和恒牙的相对位置,以帮助他诊断乳牙是否能自行脱落还是需要拔除。一旦乳牙掉落或拔除,恒牙通常会慢慢向正确的位置长出,但假如恒牙生长所需的空间不够,早期干涉要比将来做矫正更好。

  拥挤的乳牙会造成恒牙排列问题吗?

  问:我听一个朋友说如果孩子的乳牙排列不是特别紧密,而是有一点空隙,将有利于恒牙的生长。但我女儿的乳牙一颗紧挨一颗,这会给恒牙的排列带来问题吗?

  答:一般来说,造成恒牙拥挤的原因是牙齿本身的宽度和牙弓所能提供的宽度存在矛盾。因为牙齿的大小是很早就决定了的,而牙弓的宽度通常在3岁以前也已经定型,所以恒牙是否拥挤与乳牙间的空隙有关,正如你的朋友所说,如果乳牙紧紧相连,就比较容易造成恒牙的拥挤。但也并非绝对,因为孩子长出的恒磨牙会比乳磨牙稍微小一点点,这就为其他的牙齿准备了一点点空间,如果有必要,可以利用这个空间来缓和门牙的拥挤程度,这要听从牙科整形医生的建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