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语言胎教 > 正文

喜欢人声胎儿爱听妈妈讲话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3 07:45:52

说两句

  准妈妈往往会情不自禁地和肚子里的小宝宝说话,尤其到了临近分娩时,胎儿似乎还能做出反应,与妈妈交流。

  在法国,由玛丽·布斯内尔领导的研究小组证实,在妊娠期的最后3个月,胎儿可以辨别声音、气味和味道,并且能够习惯于反复的刺激,甚至可以学习和记忆。布斯内尔举例说,每天播放一段音乐,刚开始时胎儿会心率过快,但在播放6周以后,心率开始放缓,若突然换成另外一种音乐,则会引起胎儿心跳异常。实验还证明,胎儿不喜欢寂静的环境,喜欢美妙的人声,尤其爱听母亲的声音,甚至还可以分辨母亲是在同他说话,还是在同别人说话。但是如果突然出现刺耳的噪声,胎儿就会受到惊吓。

  科学家们说,妊娠晚期的胎儿已经由一个纯粹的生理结构体发育成一个有感觉的人,对母体内部和外界都有一定的感知。因此,准爸爸和准妈妈们应该从这时起就开始和小宝宝沟通,做一些会让小宝宝感到愉快的事。比如播放轻柔的音乐,和小宝宝说话,让他熟悉爸爸妈妈的声音,告诉他爸爸妈妈有多么爱她。抚摸准妈妈的腹部,也就相当于给小宝宝做按摩。

  德国心理学家威尔纳·格罗斯还证实,胎儿的视觉已开始形成,因为当母体腹部受强光照射时,他们会闭上眼睛或转动眼球,或是把头扭转开来。准爸爸可以用手电有节奏地照射准妈妈的腹部,进行“光亮胎教”,增加宝宝对光的敏感性和节奏感,对宝宝大脑的发育和成熟也很有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