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名人胎教 > 正文

谢军把下棋和比赛作为一种胎教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3 06:15:16

说两句

  谢军在比赛中受关注不仅是因为她拥有世界棋后的头衔和出色的战绩,更是由于她“奉子”大战,让人们担心她的身体。因为体育竞技是相当残酷的,胜负难料,它给棋手带来的刺激连一名正常棋手都难以承受。而作为一名准妈妈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十分重要。然而从上海到济南再到北京,可以说是一项赛事比一项赛事艰苦。谢军在济南与塞拉万对抗中就输了一盘。据谢军自己说,当时输了棋后心里也很难过,情绪低落。而这种心情会对腹中的宝宝产生怎样的影响呢?谢军在回答这个问题时非常自信地说:“宝宝和我一直是相当配合的,当我高兴的时候,他(她)就高兴,当我低沉的时候他就安静,他分享着我的快乐,也与我共同承担着困难。比赛输棋是难免的,在我决定走向赛场时就已做好思想准备。输给塞拉万后我的确有些难过,但经过自我调节,很快就过去了,我又恢复了愉快和自信。”谢军接着说:“胎教的形式很多,有营养胎教、语言胎教、音乐胎教、抚摩胎教等等,我权且把下棋和比赛作为一种胎教形式,相信宝宝在分享妈妈快乐的同时,也会伴随着妈妈所遇的挫折而变得更加坚强。”

  在赛场上谢军神情冷峻,而一谈起宝宝来便神采飞扬,幸福得不得了。和大多数准妈妈一样,谢军见到熟人总爱问一句:“你看我这是男孩女孩?”此时熟人也会反问:“你喜欢哪一个?”“吴少斌喜欢男孩,我无所谓,因为我可以在新加坡再生一胎。”

  谢军总讲腹中的宝宝如何调皮,东踢一脚西打一拳,使她白天晚上都坐立不安。不过宝宝也特别听话,这几次坐飞机就是这样,每当快起飞时谢军只需说上一两句:“宝宝坐飞机了别闹”,宝宝立刻就老实下来。当记者对此提出质疑时,谢军立刻又讲个师姐的故事予以回击。她的一个师姐怀孕时经常要坐公交车,而每当车来时师姐只要说句,妈妈要追车了。孩子便马上乖了,于是师姐便大步流星地追上去。谢军那认真劲儿让你不得不承认,宝宝与妈妈心有灵犀的神奇感应。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