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名人胎教 > 正文

孟庭苇爱用佛教音乐做胎教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3 06:14:26

说两句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你看你看月亮的脸》……台湾歌手孟庭苇的歌声让人回味无穷。记者几经周折电话采访到了孟庭苇,这也是她怀孕后首次接受内地平面媒体的独家访问。孟庭苇用淡泊、自然的话语描述出了一个歌手、一个准妈妈的幸福感觉。

  娱乐圈中的清教徒

  “在很多人看来,我的生活很无聊”在电话中孟庭苇直截了当地对记者说,“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回家,我不喜欢应酬,晚上也不爱去娱乐场所。好在歌手只要唱好歌就行了,不像演员必须多一点经历才能演好戏。”孟庭苇曾在2000年退出歌坛,直到去年才复出,她说:“当时我的一个好朋友———台湾著名音乐人姚谦对我说,我就像是娱乐圈中的清教徒一样,没有绯闻,没有负面消息,总是很低调,有时经纪公司都不知道如何来炒作。他的话一下点醒了我,让我觉得可以全面思考一下自己的生活,可以暂时离开歌坛,感受自己的生活。我是个物质欲望极低的人,出道这么多年,总是希望自己的歌声充满自然的味道,我总觉得歌如其人。一位很著名的音乐人曾经说过一句话,'不抽烟喝酒,歌声中就不会有烟酒味',我觉得很有道理。”

  来西安扮过“兵马俑”

  孟庭苇曾两次到过西安,一次是给童安格西安演唱会当嘉宾,一次是从西安坐火车去天水参加演唱会。说到西安,孟庭苇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参观秦始皇兵马俑,她说:“兵马俑气势宏伟,给人波澜壮阔的感觉。最有意思的是我路过当地的照相馆时,被摄影师认出来了,他让我给他签名,而且还让我穿上仿制的兵马俑盔甲照相,说要留个纪念,于是我就穿上了,没想到那盔甲好重。而最有意思的是,当时我身上穿的是盔甲,而脚上穿的却是凉鞋。”

  播放佛教音乐做胎教

  孟庭苇现在感觉很幸福,因为她要当母亲了,她说:“我现在怀孕已过了3个月,不再有孕吐了,身体感觉很好。每次当我到医院做检查时,看到B超上小宝宝舞动的图形,总是觉得很神奇,自己身体中有一个生命在成长,就像我在歌曲《幸福感》中唱的那样美妙神奇。"”

  在怀孕之前,孟庭苇就特别关注少儿教育,她说:“这和我先生的工作有关,他主要做些少儿书籍出版的工作。我现在除了忙工作外,就喜欢在家睡觉,然后看看书、听听音乐,主要是放一些佛教音乐给孩子做胎教,我觉得这样的乐曲可以带给人平静安定的心境。不过我还要继续自己的内地演唱会,我希望带着孩子努力工作,将来我会告诉孩子,这就是妈妈送给你的第一份礼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