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纤体瘦身 > 正文

新妈妈如何拥有迷人小腹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2 22:05:50

说两句

  1.肥胖:

  妈妈在怀孕期间,为了满足宝宝成长发育的需要,吃、吃、用力再吃,是每天常做的事!这时过多的脂肪就囤积在腹部;而产后缺少运动和营养过剩,就会造成腹部肥胖。一般女性生产完后体重会增加10~12公斤,是正常的状态;但有很多女性怀孕期没做好饮食控制,生完后体重却增加了15~20公斤,这样很难瘦下来。

  2.皮肤松弛:

  怀孕期子宫随胎儿的发育而快速长大,导致腹部肌群和皮肤过度扩张,真皮层被拉伤或断裂,使得腹部松弛。

  3.妊娠纹:

  对于孕妇来说,妊娠纹是怀孕过程中做大的梦魇。虽然妊娠纹或生长纹发生的机转仍不十分明确,一些可能的推测包括了与内分泌的失调、皮肤过速的扩张,以及肥大细胞的去颗粒化有关。较被接受的一种说法是,由于皮肤张力赶不及体积的张力,皮肤被撑开撕裂后,真皮胶原纤维再生而产生了萎缩性的疤痕。即皮肤表面形成红色或青色线以及波状妊娠纹。

  4.肤色暗沉:

  因为体内女性荷尔蒙的改变,会使色素变黑。妊娠纹出现原因妊娠纹形成的部位,以腹部为最多,因为腹围在妊娠期间,膨胀的比率最大,其它较常见的地方,包括有乳房周围、大腿内侧及臀部,也有些产妇会在臀部、大髀、膝盖后方出现妊娠纹。

  妊娠纹的范围,有大有小,大到上是以肚脐为中心,形成多环形分布。小则只有腹部外侧或大腿几条而已,大则整个腹部及下胸部皆有。通常这样的血红色肚纹,会在产后两个月开始变淡。但仍旧残留着透明裂痕,很不幸的是,它们是不会完全消退的,只会变得幼细,没那么明显而已。

  与其等到妊娠纹出现了,再伤脑筋、懊恼不已,不如在怀孕之初尚未出现妊娠纹前,就采取预防方法,首先是有五项禁令须注意:

  1.禁甜品及碳水化合物美丽的肌肤在于均衡营养素的摄取,太甜的食品、碳水化合物及油炸的食物不仅含有过量脂肪,对肌肤也是一种伤害。

  2.禁肌肤过份干燥从怀孕初期选用适合体质的乳液,目的在湿润、油滑肌肤,增加肌肤的柔软度和弹性,使得整体皮肤组织在脂肪堆积扩张时,能够更加适应。使用乳液的另一项好处,是可以减轻妊娠纹处皮肤变薄时产生的搔痒感。

  3.禁体重增加超过8公斤体重无节制地增加,除了会增加妈妈罹患妊娠毒血症、妊娠糖尿病、产程进展不顺,甚至难产等等危险之外,过多脂肪的囤积,会在短时间内绷出妊娠纹来!

  4.禁不运动的准妈妈妈妈应该空出时间对自己〝搵揉〞一下,特别是针对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例如下腹部,甚至整个腹部、臀部下侧、腰臀之际、大腿内外侧、乳房和腋下等部位,都应该温柔地搓揉、轻推、轻捏一翻,以增加皮肤和肌肉的弹性及血流的顺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