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噪声对孩子的健康有危害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2 21:16:23

说两句

  据统计,儿童若在80分贝以上的噪声环境中生活,造成聋哑者可达50%。经常处于噪声环境中的儿童,往往有眼痛、眼花、视力下降等现象,还会导致头晕、头痛、失眠、多梦、乏力和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神经衰弱症状。噪声还能影响正常的消化功能,使唾液、胃液分泌减少,胃酸下降,从而引发消化道疾病。因此,噪声是影响儿童智力和身体发育的大敌。有关调查和研究表明,在吵闹环境中生活的儿童,其智力发育要比在安静环境中低20%左右。日本科学家曾对1000余名初生婴儿进行检查,发现吵闹环境中生活的婴儿体重普遍比在安静环境中的婴儿轻。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家用电器走进千家万户,人们在享受这些现代文明的同时,也给人体带来某些危害,家庭噪声就是其中之一。

  要消除和减轻噪声对儿童健康的危害,首先应严格控制家用电器的音量和开机时间;家电不宜放在卧室里,不宜同时开启;购置质量好、噪声小的家电;有条件者可安装隔音、吸音设施,以减少噪声的危害。其次应多食含氨基酸和维生素高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豆类、新鲜蔬菜。三是在庭院和居室周围种花、植树,这样既可绿化、净化环境,又可吸收、疏散部分噪声。四是要给儿童一个和睦安宁的家庭环境,应注意家电音量不宜过大,适当控制娱乐时间,这样才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据测定,由电视机、录音机所产生的噪声可达60至80分贝,洗衣机为42至70分贝,电冰箱为32至50分贝。据国家有关标准规定,居民区的环境噪声,白天不能超过50分贝,夜间应低于45分贝。噪声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尤其对儿童的危害更为严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