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儿童心理 > 正文

O型血孩子的读书小方法

来源:网络 2009-06-22 20:37:17

说两句

  对于注意力不易集中的O型孩子来说,“分散学习”的读书方式无疑是一帖良方。“分散学习法”限定每一科目的读书时间,大约在20-30分钟左右,然后间隔休息10分钟就换读另一门课程,以训练孩子聚精会神的能力。同时让孩子将喜欢和不喜欢的科目交替轮流读,例如前30分钟读他喜欢的自然科目,后30分钟便读他不喜欢的社会科目,使注意力持续较长。

  O型血孩子的记忆力不错,因此对于不擅长的科目,便可利用此项特点来弥补,以提高该科的成绩。例如找出该科内容的重点,制成卡片,随时翻阅,借不断的反复练习让孩子彻底记住。不妨一个月做一次测试,以加深印象。

  O型血孩子的自我约束力强,因此父母无需太限制他们的活动,不妨让他们自己订一天的计划表,将游玩与读书的时间划分清楚,你就可以放心让他们尽兴玩,等玩到一定的程度后,他们自然会收起玩心,遵守计划专心读书。

  读书环境的合适与否影响孩子的情绪及读书的效率。因此,布置一个适合孩子的读书环境是很重要的。O型血孩子属外向型,而暗色调具有稳定情绪的作用,所以,O型血孩子的书房色调以浅暗色(如灰色、浅棕黄色等)最适合,可以在无形中适度抑止其浮躁的情绪。

  如上所述,O型血孩子的自我约束力强,行动不太受家庭的左右,即使全家人都在看电视,他们也会主动去念书,不会沉迷电视,且不用父母伴读,故父母无需多加督促。但是O型血孩子易受外界刺激的影响而分散精神,注意力不易集中,因此尽量替他们安排一个独处而安静的房间,并且房间尽量避免靠近门口或客厅,防止受干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