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禁忌 > 正文

怀孕期准妈咪不要擅自减肥

来源:网络 2009-06-22 16:06:01

说两句

  在孕期,所有的妈妈孕前美妙的身材不再,取而代之的是臃肿与笨拙。这给一些爱美的年轻女性带来了困扰。女性怀孕以后,随着妊娠日期的增加而体重也增加是很正常的,一般不属于肥胖,也用不着减肥。孕妇增加重量其个体差异较大。除胎儿、胎盘、羊水、子宫、乳房及母亲血容量等增加外,母亲的脂肪贮存亦有所增加。这是为储备能源作准备,这种脂肪是万万不可减掉的。

  整个妊娠期应平均增加10至12公斤体重,但如果你的体重增加超过了这个水平,特别是妊娠期每周体重增加超过0.5公斤以上时,即使孕妇无明显水肿,也应到医院诊治,但仍不可擅自使用减肥药物。

  胎儿在母亲体里是非常需要营养的,而任何减肥方法都可能使营养丧失,特别是药物减肥。药物减肥,一方面是对大脑的饮食中枢造成一定抑制作用,另一方面是通过一些缓泻剂使多余的水分和脂肪排除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这些都可能造成营养不足。如果饮食中枢过于抑制,则容易导致厌食的发生,严重影响孕妇对营养的吸收,从而导致贻儿的营养危机。再者,一般减肥药物都不是针对孕妇配制的,也没有考虑到对胎儿是否有影响。一旦对胎儿有副作用,其后果难以预测,很有可能导致早产儿、畸形儿或有先天性疾病的胎儿发生。

  如果孕妈咪过于肥胖,适当的控制饮食也是可以的,但关键是要活动。以前有人怕伤了胎气而不主张活动的观点是错误的,多活动不但可以减轻肥胖,而且对减轻分娩时的痛苦也是大有好处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