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现代文明成果威胁儿童健康

来源:网络 2009-06-22 15:33:31

说两句

  由于新屋症候群等原因,儿童的健康正受到威胁。电视、电脑、汽车等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物品,其中的化学物质能降低儿童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此外欧盟的一个研究结果也显示,化学物质对小孩的视觉认知能力和行动能力都会造成影响,易患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症、自闭症等。世界上约有70000种人工化学物质被人类使用,这些物质容易给神经造成影响。新屋症候群的原因是使用的建筑材料等,会对人体健康特别是对小孩的发育造成严重的影响。流通中的大部分化学物质没有标识明确的安全信息,这进一步加剧这些有害物质对人类的侵害。

  环境荷尔蒙造成的影响

  环境荷尔蒙物质主要存在于一些人工合成的化学品中,同人体的荷尔蒙作用相类似的物质。它对人类的影响:可能通过干扰生殖系统和内分泌系统的激素分泌,造成男性的女性化,比如精子数减少、精子质量下降、睾丸发育中断、永久性性功能障碍、性别的自我认知障碍等;造成女性子宫癌变畸形、乳腺癌等。环境荷尔蒙物质首先威胁的是婴幼儿,其危害可能无可挽回。危险还在于很多人意识不到威胁临近,毕竟人们发现它太晚了。还可能造成儿童的免疫能力、智力和运动能力的永久性障碍,比如多动症、痴呆、免疫功能低下等。

  让孩子远离危险的环境

  因此,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那么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环境荷尔蒙造成的影响呢?

  1、净化室内空气。应当经常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以每三个小时换气二十分钟为宜,使室内释放出的化学物质得到散发;使用空气净化器,此时应认真阅读产品说明,明确其使用的成份。对于不清楚的内容要详细询问经销商,以免给孩子产生不良影响。此外一定要避免使用含有水银的产品。

  2、清洁用品的使用。最好使用纯天然的洗涤用品。因为强力的洗涤成份残留在碗、盘之上会给健康带来负面影响。即使家庭中的厕所也最好不使用强去污产品,以天然产品最为安全。

  3、垃圾分类处理。大气、水污染大都与垃圾有关,为此我们要从处理垃圾做起,废电池等要作为有害废物品进行处理,生活垃圾应倒掉其中的水后再进行处理。

  4、自制调味品。化学调味品中添加有对孩子成长有害的成份,为了安全期间,最好自制调味品。天然调味品有粉质和流质,其中粉质调味品在冰箱中可存放1年左右,流质调味品在冰箱中可存放2周左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