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宝宝用品 > 正文

0-2岁宝宝的出行物品必备

来源:网络 2009-06-22 14:49:50

说两句

  0-2岁宝宝出行攻略:

  一岁以内的宝宝,大多数还不能独立进食、还需要喂奶,有的还没有学会走路。如果带一岁以内的宝宝出行,就需要根据这些特点准备相应的物品。同时,还需考虑路途远近、停留时间以及天气状况等等,以便宝宝能舒舒服服、快快乐乐地和爸爸妈妈一起外出。

  衣:除了按季节和天气状况给宝宝穿上合适的衣服、鞋袜以外,还要记得给宝宝戴上帽子,帽子既可起到保暖、防晒的作用,还能遮风挡雨,是宝宝服装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另外,带一岁以内的婴儿出行还应随身另备一套干净小衣裤,以备宝宝尿湿时进行更换,如遇天气变化,还可以随时给宝宝添换。除了衣服鞋帽,小宝宝出行还离不开围嘴和干净的手帕(或小毛巾),在宝宝吃饭或流口水时,这两样“法宝”可以帮你解决很大的问题;另外,纸尿裤要多带一些,如果离家时间较长,就可以随时更换,让宝宝随时随地保持干爽舒适。

  食:三岁以下的宝宝还需要吃奶,那么对小宝宝来说,奶粉、奶瓶、水瓶、冷热开水当然就必不可少;对已经开始吃辅食或吃饭的宝宝,还要准备宝宝专用的杯子、汤匙和小碗等,再有就是带上宝宝喜欢的小食品;如果宝宝还在吃母乳,妈妈虽然省去了携带奶瓶奶粉的麻烦,但一定不要忘记带上防溢乳垫和吸奶器,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一些不必要的尴尬。在旅行或外出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随时给宝宝补充充足的水分,以免孩子上火。

  住:一岁以内的宝宝要尽量避免长途旅行,因为长途旅行大多需要借助公共交通工具,如:飞机、火车、长途汽车等,这就难免人多拥挤,嘈杂混乱,这种场合对婴儿来说是非常不适合的。如果一定要带孩子做长途旅行,就要给孩子备好小毯子之类的东西;常用药也要备上一些,如果宝宝在旅途中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

  行:如果是去公园散步或是带宝宝逛商场,便携式手推手不但可以帮爸爸妈妈省下很多的力气,还可以让宝宝在玩累了的时候休息一下。夏天出行必备的“宝贝”还有宝宝专用的防晒霜,因为宝宝娇嫩的皮肤特别容易受到阳光的侵害。儿童的皮肤没有发育成熟,皮肤抵抗紫外线的能力要比大人弱得多,很容易让紫外线穿透而发生晒伤。虽然适当的日照有助于宝宝身体的成长,但过度的日晒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这种伤害有持续影响,对今后成人阶段的皮肤起决定作用。在婴幼儿和青春期合理有效地使用防晒品,会对孩子的皮肤产生终生有利的影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