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宝宝用品 > 正文

根据宝宝体重选择安全座椅

来源:网络 2009-06-22 14:48:12

说两句

  在选择儿童安全座椅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通常最好的安全座椅不一定是最昂贵的,最适合你的汽车、宝宝的体重、年龄和身高才是最重要的。一旦选好后,一定要试清楚。购买以后一定要了解如何安装和拆卸安全座椅。

  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在驾驶出游时,如果宝宝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话,就是给他的最好的保护。儿童安全座椅能够减少婴儿或儿童在车祸中受到重伤的风险,但实际上许多人都没有正确地使用安全座椅。

  在选择儿童安全座椅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通常最好的安全座椅不一定是最昂贵的,最适合你的汽车、宝宝的体重、年龄和身高才是最重要的。一旦选好后,一定要试清楚。购买以后一定要了解如何安装和拆卸安全座椅。

  选择儿童安全座椅指引

  选择有安全标签和国家质量合格证书的安全座椅。

  不要使用超过十年以上、缺失某些部分或者没有生产商家信息的安全座椅。

  如果选择二手安全座椅的话,一定要保证没有在事故中被使用过。

  婴儿专用座椅(适合新生婴儿到22斤婴儿使用)

  婴儿专用座椅是为保护新生到体重为22斤以内的婴儿设计的。一般婴儿专用座椅在安装后都是要朝向车的尾部的,因为在车祸中,如果婴儿的头部时向前方的话很可能会伤及他们脆弱的中枢脊椎和脊髓。但如果是朝后面的话,他们的头部、颈部和躯干都能处在安全座椅的保护之下。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婴儿专用座椅是最适合婴儿使用的,携带十分方便,一般一岁前的婴儿都应该使用朝后式的安全座椅。

  转换式安全座椅(适合新生婴儿到40斤儿童使用)

  转换式安全是为保护新生到体重为22斤以内的婴儿设计的。这时唯一的一种能够根据孩子的年龄而调整位置的安全座椅。在孩子至少一岁前座椅可以朝向车的后部,之后则需要就可以将座椅调整到向前。转换式安全座椅一般都比较重且携带不方便。但这是一种比较经济的选择,因为能够解决需要不断根据孩子年龄选购座椅的问题。在使用这种座椅的时候,一定要正确使用。

  儿童加高安全座椅(适合40-80斤儿童使用)

  如果你的孩子体重已经超过转换式安全座椅的承载重量的话,就可以选择使用儿童加高安全座椅。这是专为一些发育较快但还不能使用成人汽车座椅的儿童使用。加高安全座椅有很多款式,其中包括高背靠式和无背靠式的座椅。高背靠式适合车内座椅背靠较矮的汽车使用,而无背靠式则适合调节后坐垫仍能给孩子靠背的汽车使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