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宝宝用品 > 正文

妈妈分享纸尿裤选购经验

来源:网络 2009-06-22 12:13:05

说两句

  宝宝纸尿裤的选购是很重要的,很多妈妈都觉得纸尿裤要宝宝用后才知道好用否,但其实在买前做好功课,还是能买到适合宝宝,不让宝宝红屁屁的纸尿裤的。现在我们来看看以下这位妈妈的经验吧。

  今天上网,看到JMM讨论纸尿裤的使用情况,我也有话要说,特把我心得体会贴在这里。

  我的嘟嘟是6月18号出生的,在医院里护士就给用的纸尿裤,后来回到家中,我们和嘟嘟的奶奶常就到底使用纸尿裤还是布片子起争执,结果大概是在嘟嘟出生十多天后,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奶奶终于有一个机会使用她坚持的布片子,可是在不到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我家的阳台上就晒满了,而且嘟嘟在好不容易睡着了后,突然尖叫的哭醒,把我们吓了一大跳,结果是他又尿了,把自己冲醒了……就这样,嘟嘟用事实说明了他喜欢纸尿裤!自此以后嘟嘟的奶奶再也不提给他用布尿片了,老人家的解释说:“这孩子已经习惯用纸尿裤了,而且男孩子一泡尿太大……”

  使用纸尿裤终于可以理直气壮了,可是使用什么品牌的东东成了我们考虑的主要问题。

  怀孕末期,按照众多朋友的使用推荐,我们买了最大包的帮宝适绿色装的S号,后来嘟嘟出生后医院又发了三小包黄色装的菲比,在使用过程中这两个品牌比较起来,我喜欢帮宝适,因为我个人非常不喜欢菲比的两侧搭扣,那个撕拉的过程感觉很不舒服,总让我有觉得很刺耳的感觉。

  大家都知道新生儿大小便次数是多么的频繁,这就意味着纸尿裤也要跟着不断的换,否则红红的小屁股就有你好看;而且宝宝在满月后体重也增加的较快,尿裤也要跟着升级。我当时就是没有考虑到这一点,直到宝宝腿上和肚子上的红印子出现,我的S号帮宝适还有将近30多片,那真是用觉得心疼宝宝,不用就觉得浪费呀。后来想到网上曾经有JMM提到把两侧的松紧带剪断的办法,照猫画虎后只能是勉强的使用,因为毕竟完整的松紧带在使用的时候防漏会更好。

  在这个时期,朋友在月子里送来的好奇纸尿裤新生儿+S号派上了用场。有三点坚定了我使用这个品牌的信心。

  第一.足够的轻薄、柔软度和充足的吸收量。虽然在我使用完新生儿装到S号的过度期发现过侧漏,但后来仔细考虑发现是因为在给宝宝穿纸尿裤的时候使用不当造成的。因为纸尿裤内侧有两道防护松紧,防止尿液外漏,可是有的时候在给宝宝穿时一心急,就忘记把外侧的松紧带拉出来,或者把两道松紧带都拉出来了,而在这时如果正好宝宝在侧着身子吃奶什么的,一尿就会漏。

  第二.腰身搭扣有弹力,后身足够长。它的弹力腰身让我的宝宝从此肚子上的一圈红印子再也没有出现过;后身长避免了宝宝大便后衣物被染。我觉得后身长特别重要,因为宝宝便便后,不可能不动,后身短,特别容易污物后流把衣服什么的都浸了。我和嘟嘟爹曾身受其苦,宝宝的便便好难洗哦!

  第三.小包装大尺寸。宝宝长得快,尿裤也要跟着升级,和其他的牌子比,好奇的尺寸使用空间大一些,这点JMM可以在商场拿着做一个比较。关于升级的问题我觉得要从体重和腰腿围两个方面来参照,有的时候体重没有到M或L什么的级别,可是腰腿围大了,尿裤穿的显小。打个比方,我们大人买内裤也不会买特别紧的那种,稍微大一点会比较舒适,因此在某个级别的尿裤宝宝差不多穿的不大不小的时候就要考虑升级的问题了。再加上好奇基本上是30片左右的包装,截止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出现过浪费的问题。

  以上就是这位妈妈选购宝宝纸尿裤的心得体会,相信对很多家长来说都是很实用的,家长在选用纸尿裤的时候最重要的还是要看看纸尿裤的材质适不适合宝宝的肤质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