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容护肤 > 正文

去角质10种好方法大PK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2 11:14:13

说两句

  以化学物质来软化、清除角质,多半是采用AHA、BHA等果酸性成份、石碳酸、乳酸、甘醇酸及水杨酸等多种配方,促进真皮层内的胶原纤维的生长,对消除黑斑、暗疮及改善皮肤粗糙有显著的疗效。

  化学性去角质:

  1、柔肤水:

  看起来像普通的化妆水,不过其中含有能够溶解死皮,促进角质脱落的添加剂。

  用法:用浸满柔肤水的棉片擦拭清洁后的肌肤,避开眼睛周围,重复3-5遍。

  适合:所有肤质,由于质地清爽,特别适合轻微发炎的暗疮肌肤。

  2、净洁面霜:

  乳霜般的质地和用法,含有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肌肤新陈代谢功能的添加剂,使用一段时间后,肌肤能够呈现出光洁剔透的弹性和活力。

  用法:在肌肤感觉格外暗沉缺乏生气的时候,在保养日霜或晚霜之前使用。

  适合:特别干燥和已成熟的肌肤,熬夜后以及感觉肌肤疲劳时。

  3、活肤精华液:

  含有溶解死皮和污垢成分的精华乳液,长期使用能够抚平粗糙和毛孔痕迹,淡化色素沉着形成的印记。

  用法:每晚清洁之后,在保养晚霜之前使用,用手指轻轻按摩直至全部吸收。

  适合:同时具有毛孔、细纹、肤色等多种问题的肌肤。

  4、果酸:

  一种添加在护肤品中的热门去角质成分,有从天然水果中萃取的,也有人工合成的。根据酸度的不同效果也有所区别,通常用于除斑和淡化疤痕,效果比较明显,但也有一定的危险性。一般在使用果酸换肤之后,肌肤会产生红肿、脱皮,有的人甚至会发痒,肌肤变得脆弱敏感。使用果酸含量超过15%的产品,需要专业的医护人员来操作,如果自行在家中进行果酸换肤,很有可能会造成肌肤化学性的灼伤。

  用法:酸度较弱的可以局部按摩,如果进一步使用,需要有皮肤医生的诊断和指导。

  适合:肌肤上留有疤痕和斑点的局部,角质层增生,特别粗糙的肌肤。

  物理性去角质

  借助细小的颗粒或纤维与皮肤磨擦,可以较深入地清除老废角质,我们常见的磨砂膏、丝瓜络或不织布洁肤棉,就是属于物理性的去角质。

  1、磨砂膏:

  最普及的去角质和深层清洁护肤品。经过多年的更新换代,融在乳液中的颗粒已由合成原料变成了天然的植物或矿物纤维,使触感更加柔和。

  用法:取拇指大小,均匀涂在肌肤上,注意避开眼睛周围,双手以由内向外画小圈的动作轻揉按摩,鼻窝处改为由外向内画圈,持续5-10分钟。

  适合:毛孔粗大的额头和鼻翼两侧,爱出油的肌肤,但不能有正在红肿发炎的痘痘。

  2、去死皮素:

  含有软化剂,能够吸附在表层的角质细胞上,然后在清洁的过程中将它们从肌肤上带走,没有磨砂膏的粗糙感,但剥离的过程抻拉肌肤,容易导致肌肤失去弹性。

  用法:将去死皮素以盖住肌肤颜色的厚度,均匀涂在脸部,避开眼睛周围,15-20分钟后,用手指轻搓已变干燥的去死皮素,按照从内向外,从下向上的手法将它全部搓掉,再用温水冲洗干净。

  适合:干性肌肤、混合性肌肤“V”字区。

  3、洁面刷:

  带把手的圆形软毛刷,和洗面奶配合,能够比较彻底地清理毛孔中的污物,也能去除部分老化的角质细胞。

  用法:每天晚上用洗面奶清洁时,手握刷柄以打圈的方式轻刷整个面部,重点清洗鼻子周围。

  适合:除敏感肌肤以外的任何肌肤,每天使用可以适当延长两次深层清洁的间隔期。

  4、去角质棉:

  其实去角质棉内也含有果酸成分,但使用起来更方便。由于她是一片卸妆棉一样的质地,一般不会出现去角质过度的现象。

  用法:洁面后,用水浸湿去角质棉,在面布以打圈的方式擦拭。

  适合:敏感肌肤慎用。以携带方便著称,适合出游、出差携带。

  天然去角质:

  红豆粉具有去角质及美白的功能、燕麦片中含有多种的矿物质及维他命、粗海盐的颗粒具有消炎及去水肿的功能。可以在家中加工后,加入些许的蜂蜜或牛奶,就是很不错的天然去角质品,不过一定要早早用掉,别放到过期发臭。

  1、陶土面膜:

  由蕴含丰富矿物营养的火山泥浆制成,能够深入清除肌肤的残余污垢,并能够舒缓敏感症状。

  用法:均匀地涂在脸部和颈部肌肤上,避开眼睛周围,1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

  适合:油性肌肤,敏感性肌肤。

  2、海泥面膜:

  蕴含深海微量元素的深层清洁面膜。能够软化角质,同时将营养送入肌肤深层。

  用法:均匀地涂在脸部和颈部肌肤表面,避开眼部肌肤。2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

  适合:偏油的混合性肌肤,缺水的油性肌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