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孕育聪明宝宝的10大饮食关键!

来源:网络 2009-06-22 09:55:58

说两句

  孕一月

  血液循环开始、甲状腺组织、肾脏、眼睛、耳朵形成,四肢开始发展、脑部、脊髓、口腔、消化道形成,宜在均衡营养,均衡饮食的基础上补充钙、铁、铜、维生素A,主要包含在红绿色蔬菜、鱼、蛋、动物肝脏、内脏、鱼肝油中。

  孕二月

  脑神经出现,肌神经、基本骨架形成,宜增加脂肪、蛋白质、钙、维生素D、奶、鱼、蛋的摄入;肌肉发育、口鼻腔发育、气管、支气管出现、肝脏制造红细胞,需要补充镁、钙、磷、铜、维生素A和D,主要包含在蛋、牛奶、乳酪、鱼、黄绿色蔬菜、鱼肝油中;胃发育完成,视神经形成、性器官分化出来,宜补充维生素B1和B2、维生素A,胚芽米、麦芽、米糠、酵母、牛奶、动物内脏、蛋黄、胡萝卜、豆中含量丰富;胎儿指头形成、唇部、耳朵形成,补充蛋白质、钙、铁、维生素A的摄入,宜增加饮食中的奶、蛋、肉、鱼、豆、黄绿色蔬菜。

  孕三月

  膀胱形成、手指甲、脚趾甲形成,宜补充维生素A、蛋白质、钙,增加动物肝脏、蛋、牛奶、乳酪、鱼、黄绿色蔬菜、红绿色蔬菜的摄入。肺部出现雏形、甲状腺分泌荷尔蒙,补充维生素A,宜增加饮食物中的动物肝、蛋、牛奶、乳酪、黄绿色蔬菜。

  孕四月至孕五月

  皮肤菲薄、已有呼吸运动,宜补充钙、氟、蛋白质、硫,增加蛋、牛奶、海产、豆、鱼、红绿色蔬菜、骨制食品的摄入。

  孕六月

  眼睛完成,宜补充蛋白质、维生素A,增加饮食物中的动物肝、蛋类、牛奶、乳酪、黄绿色蔬菜和鱼。

  孕七月至孕八月

  神经系统、调节身体功能,需要补充钙、钾、钠、氯、维生素D、烟碱酸,增加蛋、肉、鱼、奶、绿叶蔬菜、糙米的摄入。

  孕九月

  皮脂腺活动旺盛,宜补充蛋白质、脂肪、糖,增加食物中的蛋、肉、鱼、奶、马铃薯、米饭、面条、玉米比例。

  孕十月

  双顶径大于9厘米、足底皮肤纹理,发育需要补充铁,增加摄入动物肝、蛋黄、牛奶、内脏、绿叶蔬菜、豆类。

  延伸阅读:孕妈妈需要九大营养

  (1)碳水化合物:粗粮、米饭、面粉、面条等主食中;每天400克左右,三餐分布的比例为3:4:3。(也符合早餐吃好,中餐吃饱,晚餐吃少的原则)。

  (2)蛋白质:肉禽蛋(动物性蛋白)及豆制品(植物性蛋白)等,每天150克左右动物性蛋白,50克左右的植物性蛋白。

  蛋白的质量高低在以下食品里排列(从高到低):

  ◆一条腿(菌类、菇类)

  ◆无腿(鱼、虾类)

  ◆二条腿(鸡、鸭类)

  ◆四条腿(牛、羊、猪类)

  (3)维生素:动物的肝、肾、蛋黄、水果、蔬菜。

  (4)叶酸:绿色蔬菜、动物肝脏、肾、橙子、香焦等。每天400-600微克。

  (5)钙:牛奶、奶粉、酸奶、豆类和豆制品、绿色蔬菜、虾皮、紫菜、海带等。(早期4个月以内不建议补钙)

  (6)铁:动物内脏、瘦肉、紫菜、海带等。(避免牛奶与茶一起喝,影响铁的吸收,而且孕妇最好不要喝茶,浓茶就更忌了。)

  (7)锌:肉类、蛋、奶、牡蛎等海产品。

  (8)膳食纤维:粗粮,富含纤维素的蔬菜、适当的水果。

  (9)饮水:最好的饮料就是水(大量喝果汁和饮料,因为都是含糖的,会有糖尿病的隐患,而且也对体重控制不利),每天喝水6~8杯,一口气喝水容量不要超过100克(对心脏有影响);早晨起床后喝杯水是很好的习惯;定时饮水,孕后期孕妇会有水肿现象,晚上要少喝水,但要消除消肿,控盐比控水更重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