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心得 > 正文

每天努力地为宝宝做胎教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2 09:53:54

说两句

  宝宝已经快7孕周了,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见面也进入了百日倒计时了,到今天为止就剩96天了。我希望我们的宝宝健康快乐,当然了,聪明就更好了。男孩也好,女孩也好,都是我的好宝宝。为了宝宝健康快乐,准妈妈的我努力地为宝宝做着些所谓的胎教。

  首先,我每天都要让自己快乐点,不去计较太多的得失,我总是告诉宝宝,爸爸为了我们的宝宝对妈妈照顾得很好;爷爷奶奶对妈妈很好很好,我想别人对自己的女儿也不过如此吧;同事朋友等叔叔阿姨对妈妈也很照顾,很多护士阿姨都会抢着帮妈妈接盐水;有些医生叔叔也主动地帮妈妈去药房拿药;想不到的是主任大伯平时不怎么说话,昨天因为妈妈说要和他们一起吃饭,还特意让医生小叔叔多点了个菜,事后那个医生小叔叔告诉妈妈才知道的;护工奶奶对妈妈也很好;偶尔一些病人的家属也会帮妈妈的忙。所以,宝宝,我们一定要懂得感恩,有了一颗感恩的心,才可以让自己快乐,才不会对别人那么要求苛刻,就算有时被别人弄得不高兴也不会太去计较,别人对自己的伤害也可以很快地忘掉。要记住别人的好,尽量不去想别人对自己的算计和伤害,这样才可以让自己快乐点,开心点。虽然现在的社会很复杂,这样做看起来有点蠢,但是时间长了,你就会发现人善良还是不会永远吃亏的。所以,宝宝,妈妈希望你以后也要善良,有同情心,这样才可以健康快乐。

  宝宝,妈妈因为希望宝宝是个白白胖胖的宝宝,尽量让自己吃得很多,各种东西都吃。每天早上吃碗土鸡蛋煮的粥(当然是你奶奶煮的)和一个菜包或肉包,还有一杯豆浆和开水,上班的话就再吃点零食,休息在家就吃各种水果,中餐和晚餐吃了后都还要吃别的零食和水果,晚上睡觉之前爸爸会帮妈妈煮不一样的夜宵来补充营养,然后冲杯妈妈奶粉给妈妈喝,之后妈妈就和宝宝一起睡觉了,有时晚上宝宝你还把妈妈叫醒来吃点旺旺雪饼、八宝粥或营养快线什么的,还有就是每天得为宝宝补充钙服一颗乐力的钙胶囊。所以,宝宝,你得健康哦。不过,妈妈的好宝宝,你会不会肯原谅妈妈,因为妈妈现在好象比较挑食,妈妈真的不是故意不吃这不吃那的,实在是有很多的东西妈妈吃不下去,也真想不通,妈妈也是贫苦农民出身的,以前可没那么多的东西可以吃,哪还有得挑呀,可什么时候变得妈妈也不知道。真的,海里的东西妈妈真的吃不下,太腥了,你爷爷就喜欢吃小黄鱼,可是妈妈就是吃不下,本来海产品对我们的宝宝的成长很有好处的。宝宝,你愿意原谅妈妈吗?

  妈妈希望宝宝能聪明点就更好了,就是不聪明也是妈妈的好宝宝。妈妈现在每天早上起来都会用爸爸为你买得mp4给你放音乐听,宝宝最喜欢听《三只小熊》了,一听到三只小熊就在妈妈肚子里玩得欢快,妈妈为你准备了每天必听的三首音乐,那就是《三只小熊》、《哆来咪》和《雪绒花》,宝宝,希望你出生以后还会喜欢这些歌曲。前面的那首是因为我们的宝宝喜欢,后面的两首妈妈主要是看中了里面的歌词才把他们当做你必听的歌曲,还有个原因就是希望以后你不会像妈妈一样是个哑巴英语,希望给你点英语胎教。然后休息的时候妈妈就给宝宝你听些儿童歌曲和钢琴曲,妈妈现在把它们都写下来,看看我们的宝宝以后会不会喜欢它们。宝宝,妈妈不是希望你对音乐多感兴趣,更不是希望你以后往音乐方面发展,只是希望你能听了它们以后心情好好。当然,聪明点更好。

  宝宝,妈妈不是个好妈妈,买个两本书说每天给你读一首唐诗和故事的,但是老是因为个人的原因忘了给宝宝将故事,到现在为止已经欠我们宝宝的故事和唐诗分别有5~6首了吧,宝宝,妈妈以后尽量不忘了给你读好不好?

  宝宝,妈妈昨天上了半个夜班,现在要休息了,因为我们的宝宝也要休息了,今天妈妈就和你聊到这里,以后妈妈再和你聊,好不好?不过妈妈睡前还是会和我们的宝宝说话的,宝宝要乖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