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心得 > 正文

超实用的胎教心得分享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2 09:31:06

说两句

  首先从宝宝的发育过程讲起吧:

  第1-2个月:这时候不用做什么胎教,一般孕早期都会有不良反映,会发生呕吐、极其疲乏、嗜睡等现象。孕早期的妈妈一定要注意保持充足、均衡的营养,尤其是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的补充,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B6、叶酸、维生素B12、钙、铁、锌等能有效促进胎儿细胞分裂,并预防营养素缺乏而引起的流产、畸胎、胎儿大脑发育异常。早孕反应剧烈的孕妇也可选择品质优良且安全的营养补充食品,以保障均衡营养摄入,促进胎儿的健康成长与发育。这个时间只要合理的膳食,多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眼就可以了。(那时候的我反映的不行,别人都说我像长大病的,一点都不精神,有时候刚刚非常痛苦的吃完的饭一回身就吐了出来,哎,想想真是痛苦呀,一点也没找到做妈妈的感觉,反而比较心烦,易发火,吃东西非常挑剔,弄的老公不知道给我做什么好。

  第三个月

  恭喜您,3个月来您和宝宝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时候胎儿身长可达到6.5厘米,现在宝宝已经初具人形。宝宝的成长速度在本周越发惊人……从这个月开始,妊娠反映开始减少,准妈妈的体型也开始发生了变化。(我三个月的时候,没有太大变化,可能是孕期反映的结果,自己的衣衣都还能穿)。这个时候多注意自己的情绪,听一些能让人心情愉快的音乐,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不要过度疲劳,因为1-3个月是危险期,准妈妈要多多注意。从这个月开始就可以做胎教了,准妈妈们一定每天坚持噢!!

  具体方法:颤腹+弹指:

  颤腹的具体方法:两只手手掌捧着肚子,不要太用力,轻轻的颤动,不要太用力,(颤腹很重要,不但能锻炼胎儿,还可以预防妊娠纹的产生呢,姐妹们一定坚持做)大约2-3分钟后休息一小下,大约一分钟后,先用左手食指和中指伸直,其它手指蜷缩回去,在左腹部大约在子宫韧带的部分轻轻的敲两下,然后立刻用右手捂住肚子,以免吓着宝宝,给宝宝一下安慰,这样坚持40-50秒,因为肚子的颤动要30-40秒才能传到宝宝那里。太快子跟本不起作用。再用右手食指和中指在右腹部大约在子宫韧带的部分轻轻的敲两下,然后立刻用右手捂住肚子。这样反复15-20次即可。

  每天坚持的话,宝宝不到4个月就会有胎动了。要比正常的早一个月,因为正常要快五个月的时候。当我第一次感觉到胎动的时候那个激动呀,终于找到做妈妈的感觉了!!!我大约三个月20天的时候感觉到的,当时我也是在做胎教,突然感觉到肚子跳了一下,感觉不可思意,又用另一只手弹了另一面结果真的又跳了一下,(大夫事先告诉我,开始的胎动就像心跳或者气泡一样。)哇,我的宝宝会动了!!当时第一个反映就是告诉老公这一喜讯。老公激动的不行,半夜下班非要让我再让宝宝动,非要感觉一下,可是用手是感觉不到的,只能是自己能感觉得到。这样一直做到四个月中期,也就是16周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宝宝很有力气了,不光能用手感觉得到,而且能看的出来了。功夫真是没有白费。

  五个月

  这时候你的宝宝大约有13厘米,体重150-200克,此时看上去象一个梨子。宝宝此时的骨胳都还是软骨,可以保护骨胳的"卵磷脂"开始慢慢的覆盖在骨髓上,此时胎儿小胸脯一鼓一鼓的,这是他(她)在呼吸,但这时的胎儿吸入呼出的不是空气而是羊水,宝宝最大的变化就是感觉器官开始按照区域迅速的发展。味觉,嗅觉,触觉,视觉,听觉从现在开始在大脑中专门的区域里发育。这个时候要告诉准妈妈们,宝宝可以吃胎教音乐了,不过这时宝宝还没有一宝分析和记忆能力,听胎教音乐只能是选两首节奏舒缓一点的、古典的,比如钢琴曲,萨克斯之类的音乐,要意思不是培养宝宝的音乐细胞,而是为了开发宝宝的智力。这个时候颤腹继续做,弹指要改成拍腹了。

  具体方法:左手手掌在左腹部大约在子宫韧带的部分轻轻的拍两下,然后立刻用右手捂住肚子,以免吓着宝宝,给宝宝一下安慰,这样坚持20-30秒,然后再用右手手掌在左腹部大约在子宫韧带的部分轻轻的拍两下,然后立刻用左手捂住肚子,这样反复15-20次即可。在每次拍完你都会发现宝宝会很配合的动。有时候还会很兴奋动个不停。这样要一直坚持到六个月哟也就是24周!!!

  好快呀,一幌宝宝都七个月了:现在宝宝坐高约26-27厘米,体重约1300克左右,胎儿的头部在继续增大,大脑发育也非常迅速。大脑和神经系统已经发达到一定的程度,皮下脂肪继续增长从这个月开始,这个时候您已经进入了孕晚期。要注意的事情很多呦!

  这个月宝宝长的很大了,我们的胎教也要加大力度了,当然了颤腹还是要继续做的,就我说的那种方法,拍腹不做了,现在宝宝在肚子里都是大动作,这样小的动作对宝宝已经不起作用了,所以要用双手捋。

  具体的方法:双手不规则的捋肚子,用力要适中,每日一次,一次10分钟左右。

  八个月:是不是发现你的宝宝很活泼好动?这时候你的宝宝有2000克了,身长约为48厘米。胎儿的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发育已近成熟。胎儿的听力已充分发育,实验证明细而高的音调更能吸引胎儿的注意。有的胎儿头部已开始降入骨盆。胎儿的指甲已长到指尖,但一般不会超过指尖。

  这个时候的准妈妈要多听一些儿歌呀或者节奏欢快的曲子了。这时的胎教颤腹就不用说了,但主要是光照。这时的宝宝基本发育完全。如果出生的话可以存活,但是如果不让他做运动的话,他会整天躲在妈妈的肚子里睡大觉,而且小脑子也不想事情,所以呀要让他多运动,要让他反映一下,锻炼一下大脑,出生后的宝宝才会身体强壮,才会更聪明,特别是不怕生,准妈妈一定要做噢。

  具体方法:用自家照明的手电就可以,光源对着肚子,不停的开关,你会发现宝宝在你的肚子里像鱼一样滑来滑去。有点要挣出来的感觉。这个方法一直做到生,相信你的宝宝一定是个聪明健康、活泼可爱的宝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