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心得 > 正文

做胎教还可以有创收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2 08:20:13

说两句

  周桐是温州人,因为怀孕发现了其中宝贵的商机,做起了上门服务做胎教的生意。那些早早就“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准妈妈们不惜重金请她为自己服务,周桐也忙得不亦乐乎!

  2002年我怀孕了,当时家庭十分贫寒,什么营养品、补品也买不起,我很害怕孩子生下后先天不足,智力赶不上其他的孩子。为了弥补这些缺陷,我用平日省下的钱买了胎教方面的书仔细研读,决定自己做胎教。从书中了我解到,胎教也有好多种:音乐胎教、抚摸胎教、营养胎教……因为子宫内的胎儿是有记忆力的,所以怀孕之后,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将喜、怒、哀、乐等情绪减至最低限度,只有母体心境平和,胎儿才能在母体内轻松成长……经过十月怀胎,健康的儿子出生了。尤其让我惊喜的是,他的智商显然比其他未接受胎教的同龄孩子高好多:他生后两天就会用小嘴张合跟大人“对话”;较早学会一看到人就微笑个不停;3个多月就能听懂自己的名字;5个月发出的声音就可以表达一定的意思,使我们明白他是饿了还是要大小便。更令我惊讶的是,儿子刚刚一岁牙牙学语的时候,就在我的教育下会背十几首简单的唐诗!街坊邻居见儿子特别聪明可爱,都喜欢逗他玩。于是,我怀孕时做胎教培养出一个“小神童”的故事迅速传开了。

  一位刚怀上宝宝的孕妇王女士听了我的“事迹”后慕名找到我,问我能否给她的孩子做胎教,并表示一个月付我五百元。顿时,我心里一亮:“对呀,我为什么不帮人胎教呢?胎教对孩子智商高低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绝大多数准妈妈却并不了解怎样安排胎教才是正确的。如果我能辅助准妈妈做好胎教工作,不是很好吗?”与家人商量之后,我答应了她。

  为做好这份胎教工作,我列了一个详细的胎教计划:首先,我用自己怀孕的经验,轻言细语地消除了王女士对怀孕的恐怖,并且提醒她,孕期应保持愉快的心情,否则,胎儿出生后性格会变得暴躁、易怒。接着我采取的是音乐胎教,每日两次,每次30~50分钟。怀孕四至六个月时,就开始“抚摸胎教”:用手在孕妇的腹壁轻轻地抚摸胎儿,通过对胎儿触觉上的刺激促进胎儿感觉神经及大脑的发育。但如果小宝宝对抚摸的刺激不高兴,就会用蹬腿等动作来反应。这时候就要停止抚摸小宝宝。如果胎儿受到抚摸后,过了一会儿才以轻轻蠕动做出反应,就可以继续抚摸。抚摸不能太重,要隔着母亲的腹壁从小宝宝的头部开始,然后再沿着背部到臀部到肢体。最后,在怀孕7个月时我便给胎儿正规“上课”了,每日3次,每次5~10分钟,早上讲故事或唱歌,下午听音乐或做游戏,晚上临睡前再轻言细语跟孩子进行感情交流,比如说:亲爱的宝宝,我们好爱你哦……王女士临产期到时,我又不时提醒她:要随时随地不忘记小宝宝的存在,要经常和小宝宝说话。有时间就自己朗读童话书给胎儿听……最终王女士顺利分娩了,一个健康的男婴乐乐出生了。他丈夫除了付胎教费用之外,还塞给我一个2000元的红包。

  后来大家都惊奇发现,乐乐在闹人时,只要听到胎教音乐就安静下来。11个月时,乐乐的身体就能按照乐曲的节拍做有节奏的摆动;13个月大时,他就能用食指和拇指很灵巧地剥熟透了的桃子皮;稍大一些后,大人就发现他的记忆力很强,思维也很敏捷。为此,王女士还登门道谢。这让我高兴不已。

  这件事传出后,我又做了几笔漂亮的业务。掌握了一定的经验之后,便开始同时给几位孕妇做胎教。

  随着业务量的增多,每位孕妇的不同反映和性格让我有点难于应付。为此,我专门参加了正规的胎教培训。除了胎教的技术和艺术之外,还学到了许多宝贵经验:现在发现,有许多像我这样的打工妹到家政服务公司举办的胎教培训班学习期满后,便开展了为准妈妈们做胎教、生子、育儿全程跟踪服务至两年的业务,每位主顾收费超过两万元……原来,胎教也可以做出这么大的事业!我不禁雄心勃勃,决心大干一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