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宝宝学走路准备阶段7问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1 23:16:13

说两句

  当宝宝觉得腿部力量足够撑起自己时,自然会扶着东西练习站立。爸爸妈妈要注意的只是在辅助宝宝行走时,多关照他不稳固的脚后跟,避免磕碰受伤等事故。

  问:我女儿开始扶着站立,但总是以脚尖支撑。这会不会导致双脚变形?

  答:有的宝宝学站的最初阶段,由于脚后跟还不稳定,所以很喜欢用脚尖支撑。等到脚后跟稳固后,宝宝就可以整个脚掌着地,偶尔用脚尖支撑,这也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到了10个月大,还是只能脚尖着地站立,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了。

  问:女儿才6个月,可是已经能扶着站立了。过早地学会站立会不会影响腿的发育?

  答:如果是宝宝自己想要站起来,且能不用爸爸妈妈扶着自己独立完成这个动作。那就不会影响他腿的发育,虽然他年纪很小,但发育的很快,完全是很自然的过程。但是如果情况相反,是由大人刻意要求将宝宝摆成扶着站立姿势的话,勉强孩子练习。就会对宝宝的发育造成负面影响,甚至会影响他腿的发育。

  问:宝宝9个月了,一扶着站立,就马上会摔倒。这是为什么?

  答:宝宝学站的最初阶段,经常会出现翻倒、摔屁股墩的情况。但随着成长,宝宝对站渐渐地熟练起来的,这种现象也就自然消失了。另外,提醒爸爸妈妈,为了防止宝宝因摔倒而受伤,最好把宝宝周围的物品收拾好。

  问:女儿8个月,扶着东西走路时,总是爱向右侧行进。以后会不会总是这样?

  答:这个年龄的宝宝喜欢用有力的一边迈步,你的宝宝可能右脚的力量比较大。这不是什么问题,不必担心。随着他的成长,他会自己慢慢调整,更不会影响她以后走路。

  问:儿子刚学扶着走路,可是只走两三步,就想要爬。这正常吗?

  答:不用担心,刚学扶着走的宝宝由这种反应很正常。对于宝宝来说,迈步走路其实也是非常紧张的,即使走两三步也需要很大的勇气。等宝宝习惯走路,自然会放弃爬,不必担心。

  问:宝宝已经学会扶着走路,我很担心她会磕碰受伤,要注意些什么呢?

  答:宝宝能够自己扶着走路后,往往对之前不曾到过的地方感兴趣。比如拔电源插座,伸手够高处的物品,这都非常危险。所以妈妈们要以宝宝的视线高度来巡视和检查宝宝的活动区域是否安全。

  问:朋友说在房间里放一个高度适合宝宝扶着站起的物品,宝宝学会扶着站起就比较早。这是真的吗?

  答:有这种可能性,但完全没必要为了这个目的而特意放置一个东西。强迫孩子学习,会给他造成心理压力,使他对这个本该帮他学站的东西极其反感。不过到了宝宝1岁以后,可以学者站立了。如果你想帮助宝宝,可以做些很随意地练习,比如在桌子上放上他喜欢的玩具,宝宝看到后自然会想站立起来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