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妈妈应如何给小宝宝换尿布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1 23:16:01

说两句

  时机

  给宝宝喂奶前、后都应检查尿布湿了没有,妈妈用手指从宝宝大腿根部伸入摸摸就知道了。

  预防

  在给宝宝换尿布前,先要在宝宝下身铺一块大的换尿布垫,防止在换尿布期间宝宝突然撒尿或拉屎,把床单弄脏,并一手将宝宝屁股轻轻托起,一手撤出尿湿的尿布。

  差异

  把尿布外罩打开,如男孩把尿布多叠几层放在会阴前面,如女孩可在屁股下面多叠几层尿布,以增加特殊部位的吸湿性。

  同样,清洁男女宝宝的臀部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男孩小阴茎的后面,阴囊的皱褶和大腿根部不好擦;女孩要从前向后擦,即会阴向肛门处,以防粪便细菌侵入尿道引起感染。女孩应注意擦净大腿根部;擦外阴,轻轻把大阴唇分开,手指包上湿毛巾轻轻擦里边的污物。

  适合

  把尿布前片折到婴儿肚子上,尿布的长度不要超过肚脐,再折上尿布兜黏好黏扣。

  “穿戴完毕”后,要检查调整腰部的粘扣是否合身,松紧以妈妈的两个手指能放进去为宜。再检查大腿根部尿布是否露出,松紧是否合适,太松会造成尿液侧漏。

  TIPS:如何洗涤尿布

  在使用前,尿布不论是否新旧,定要经过清洗。要用中性洗涤剂清洗,不要用柔软剂或漂白剂。要冲洗干净,不要残留洗涤剂,否则会降低尿布的吸水性,还会使宝宝生尿布疹。冲洗尿布需要晾晒干透。推荐文章:用醋让尿布变得更柔软

  新手爸妈的3个注意

  请注意:新生宝宝每次撒尿或大小便后,应立即换上干净的尿布,不要尿两次更换一次尿布,更换尿布时,先要用温水将婴儿臀部洗干净,并擦干,尤其是皮肤皱褶部位。洗尿布时,一定要将清洁剂冲洗干净,以防因皮肤感染而患尿布疹。这样做可以预防尿布疹。

  请注意:新生宝宝使用尿布,每天换10次左右,如使用纸尿裤,一天可换5次左右。随婴儿量大、尿次数减少,更换次数也可减少。推荐文章:布尿布与纸尿裤

  请注意:不能用爽身粉涂婴儿屁股,因婴儿尿湿后,擦在屁股上的爽身粉易阻塞汗腺,使婴儿屁股产生湿疹,甚至造成婴儿皮肤皱褶处发生摩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