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妈咪宝贝甜蜜互动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1 23:05:24

说两句

  爱不能只是藏在心里、只存在于父母亲主观的认知上,而是要让孩子们感觉、体会得到,即使只是一个拥抱、一次轻抚,都能拉近亲子间的距离,让孩子感到快乐。

  在经济环境发达及教育水准的普及之下,当今的儿童必然是父母亲生活的重心,享受着充裕的物质生活。然而面对这种衣食无缺的日子,并非所有孩子都能感到快乐,曾有相关儿童机构提供的儿童快乐指数调查报告指出:很多城市有将近一半的孩子感觉不快乐!专家指出,除了自幼父母期待过高外、有些小孩从两岁开始即有一堆学不完的事等原因外,亲子相处时间和互动过少,更是导致孩子郁抑寡欢的家庭生活共同问题。

  大人要心存童趣

  现代妈妈习于走出厨房,在工作、事业上展露头角,为了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脱颖而出,很难做个全职母亲;而现代爸爸在经济不景气声浪中,又面了失业、工作、升迁等各种压力,很难做个称职父亲;再加上近代思潮要求个体及早立自主,睡自己的床、拥有自己的房间,有些宝宝从零岁起就独自一张床,更使得孩子们欠缺与亲人间的亲密接触,这在全人格的发展过程中,总是一项缺憾。

  有专家指出,亲子间爱的接触,对身心健康有莫大的好处,爱孩子是父母的本能,但爱不能只是藏在心里、只存在于父母亲主观的认知上,而是要让孩子们感觉、体会得到,即使只是一个拥抱、一次轻抚,都能拉近亲子间的距离,让孩子感到快乐。

  而习惯成自然,从小就养成亲子间甜蜜的互动,日后的接触就不会觉得别扭。简文仁组长说,对于繁忙的现代妈妈,可以利用一些简单易做的亲子操来增进与孩子间的互动。他强调,亲子操无一定形式,要看个人体能、孩子年龄大小,只要心存童趣,家长在孩子的眼里不只是父母,更是他的朋友,好朋友玩在一起,当然如意就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