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空气宝宝”吃得多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1 20:25:06

说两句

  扬扬(化名)出生后第二天,扬扬妈就有初乳了,之后奶水越来越多。但宝宝的胃口不大,一般只能吃一个奶,有时只吃半个奶,就呼呼地睡着了,弄也弄不醒。可是睡了半小时又醒了要吃奶,使扬扬妈疲倦极了。

  扬扬满月时正值天气晴好的5月,随着衣服的渐渐减少,她玩耍的时间慢慢延长。这时,扬扬妈在给宝宝换尿布和衣服时,并不急于给宝宝穿衣服,而是先让宝宝身体的一部分在冷空气中裸露一两分钟。或是在洗澡后,先不急着给她穿衣,而是轻轻地按摩两分钟;或是嘴里说“扬扬,动动你的手和脚,我们来做广播操”,用两分钟的时间使宝宝与空气充分接触,增加了锻炼的乐趣。

  这个时候,扬扬妈发现,宝宝每次在锻炼之后,吃奶就多,有一次居然把两个乳房都吃空了,那一觉睡了两个半小时。

  之后,到了夏季,扬扬已经习惯每天妈妈给自己穿一件漂亮的小肚兜,然后就开始在床上、在阳台上,或者被妈妈抱到街心花园的长椅上,做动动手和脚的各种小游戏。这个时候的扬扬显得特别开心,肚子饿了的时候,吃奶也会格外卖力。

  给妈妈们的建议

  “空气浴”利用湿度、温度和气流的变化,对孩子的生长发育起到一种刺激作用,可以提高婴幼儿神经和心血管系统反应的灵敏度,增强体温调节功能,以适应气温变化,增强对寒冷的适应性。还可增强皮肤的呼吸作用,从新鲜空气中吸收较多的氧气,抑制一些细菌生长,防止感冒。经常给宝宝做“空气浴”,能使孩子脸色红润,心情愉快,增强食欲。

  进行“空气浴”时要尽可能使宝宝体表与空气直接接触,开始时可穿着衣服,渐渐减少,直至仅穿一件小肚兜或一条小短裤。开始可以在室内进行,以后逐步过渡到阳台、室外进行。

  “空气浴”最好从夏季开始,逐渐过渡到秋、冬季节。可与按摩、游戏结合起来。每次“空气浴”的时间,可从开始时的两三分钟,逐渐延长到10~15分钟,最长可达2~3小时。

  未满月的宝宝,可在20℃~24℃的室内进行。满月以后,可在气温25℃以上的室外进行。

  当气温在30℃以上时,不宜在阳光直接照射下进行“空气浴”。婴幼儿在气温14℃以下,较大儿童在气温12℃以下,不宜进行。

  在整个空气浴过程中,要密切观察宝宝的反应,如有皮肤发紫、面色苍白、发凉等情况,需立即停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