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关于8-12月孩子的智能发育

来源:网络 2009-06-21 15:34:57

说两句

  奇怪的是,尽管玩具商店陈列着许多色彩明亮的贵重玩具,但这个年龄的孩子最感兴趣的仍然是家庭常用的物品,例如木制汤勺、鸡蛋纸板和各种形状和大小的塑料容器。孩子会对与他已经认识的东西有些差异的物品有更大兴趣,因此,如果孩子对他正在玩耍的麦片粥盒子感到厌烦,你可以在盒子里放置一个小球,或者在盒子上栓一条线将它变成一个可以拉的玩具,重新恢复孩子的兴趣。这些小小的变化会有助于他发现相似或者不相似物品之间的微小差异。在你选择玩具时,如果所选择的玩具与孩子以前的玩具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他会很快失去兴趣而丢弃,如果玩具太陌生,就会使他感到糊涂或害怕。寻找一些可以帮助孩子逐渐扩展视野的物品和玩具。

  孩子在寻找掉入新环境地面中间的物品时,一般不需要你的帮助。事实上,他一学会爬行,就开始不停地寻找新的征服目标。他会翻箱倒柜、清空你的废物篓、搜遍你的壁橱并对他发现的任何东西详细观察(确信这些地方没有什么东西会伤害他,并在他进入这些地方时保持高度警惕)。他会不知疲倦地摔下、滚动、扔、将物品浸水或摇动物品,观察它们的反应,这种情形看起来好像他在与你做游戏,但这是孩子发现世界如何运作的一种方式。与任何优秀科学家一样,他观察物体的属性,从观察中他会得到关于形状(有些东西可以滚动,其他东西则不能滚动)、构造(物体可以是粗糙的、柔软的或光滑的)和大小(有些东西可以放入别的东西中)的概念,甚至他开始理解某些东西可以食用,而其他东西不能食用,尽管这时他仍然将所有的东西放入口中,但只是为了尝试(也要保证地上没有放入口中危害身体的东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