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婴儿营养:维生素与水的补充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1 00:42:12

说两句

  维生素D和C

  在鲜奶和婴儿早期的固体食物中,维生素D和C的含量较低。

  如果母亲食用较多的柑桔和蔬菜,母奶中可能含有足够的维生素C,但维生素D的含量却不足。食用炼乳的婴儿每天应摄取25-50毫克的维生素C,直到每天能食用60毫升的鲜橙汁为止。用母乳喂养的婴儿也可以每天摄取25-30毫克的维生素C,这是毫无害处的,可以作为预防维生素C不足的额外措施。

  孩子是否缺乏维生素,可以听听医生的意见。如果身边没有医生,你可以去购买那种含有C、D和A的三维液体食物。从婴儿一个月开始,无论是夏季还是冬季,每天都可以给他喂上0.3CC。有些医生建议喂0.6CC,但可别超过这个量,因为维生素D过多会有害健康。

  维生素B

  还有一种叫多维液体食物,除了含有维生素A、D和C之外,还含有维生素B。然而,牛奶、谷物和儿童食用的其它食物中,已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因此,没必要给婴儿增加维生素B。此外,这些多维配制食物的价格也较高。

  桔汁

  在9-12个月之前不要给婴儿喂用桔汁,因为有些婴儿对桔汁不太适应,有的甚至对它有一定的反感。婴儿可以在配制食物中获得充足的维生素C。如果医生建议你给婴儿喂用桔汁,你可以使用新榨的鲜桔汁、冻桔汁或桔子罐头(含糖的)。桔汁里要混上相同容量的水,这样对婴儿来说就更为柔和些。喂用的方法之一是:第一天喂一汤匙桔汁加一汤匙水,第二天各喂二汤匙,第三天各喂三汤匙,一直到各喂30毫升为止。然后逐渐减少水的比重,增大桔汁的比重,一直到每天喂上60毫升纯桔汁为止。如果婴儿还在用奶瓶,那你最好将桔汁过滤一下,以免使桔肉塞住奶头。一旦孩子用汤匙进食,那你就用汤匙给他喂桔汁。桔汁最好在洗澡前给婴儿喂下,因为从洗澡前到下次喂奶为止。有整整一个小时的时间孩子是醒着的。桔汁的温度可以是凉的,可以与室内的温度相同,也可以略温一点,但是千万不要把它弄得很热,因为这样就会损坏维生素C。

  桔汁并非必不可少,它属于一种奢侈饮品,因为它的价格比维生素C液还要高。桔汁的唯一优越性在于它味道鲜美。对于那些不食用桔汁的婴儿来说,可以继续食用维生素C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