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应对宝宝喝奶粉出现的诸多问题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1 00:18:00

说两句

  1该给孩子喝多少奶粉才够营养?

  “担心宝宝吃得不够”是妈妈们最常见的问题,为什么会这样的?究其因是不知道多大的孩子该吃多少奶粉,就是说,奶粉的量不知道如何控制。

  如果全部以奶粉喂养,传统的计算方法是根据孩子的体重来计算,一般每天每千克体重需奶水(用1份奶粉加4份水制成的,具体应参照奶粉说明书)100~120毫升,计算出总量来以后,等分为5~6次给予。但每个孩子的需要量不一,个体差异也较大。但每日总量不要超过1000毫升,如果总量达到1000毫升仍不能吃饱时,则说明应添加辅助食品或辅助食品添加不够。

  2宝宝拒绝奶粉

  如果宝宝习惯了妈妈的乳汁,有可能拒绝奶粉,因为奶粉是新口味。这与宝宝的先天气质和口味爱好有关,有的宝宝喜好接受新事物,而有的宝宝则比较难。这需要爸爸妈妈耐心引导。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妈妈在宝宝一时不接受奶粉的时候就归罪于奶粉,从而着急给宝宝换新品牌奶粉,这样会更令宝宝无所适从。

  3喝奶粉多于辅助食品

  宝宝喜欢喝奶粉,是因为习惯了口味,而且不费力气,如果因为这样的原因就忽视了添加辅助食品,就不应该了。一般到宝宝4个月后就可开始添加辅助食品了,若1岁后仍以奶粉为主要食物来源,那么以后建立良好饮食习惯就不容易了,还容易偏食。而且,过度依赖牛奶的孩子,其牙齿和身体各部分的生长要慢于均衡饮食的孩子。

  4喝奶粉造成便秘

  牛奶中的蛋白质以酪蛋白为多,在小儿胃酸的作用下凝固成硬块,不易消化,可引起大便干燥、发硬,出现便秘,孩子很难受,妈妈看可更难受!

  喝奶粉的孩子可以添加果汁、菜水等,并及早添加果泥、菜泥、碎菜等富含纤维素的食品。除调整饮食结构外,还要培养孩子定时大便的习惯,如果妈妈定时给宝宝“把大便”,那时间长了孩子就会形成条件反射,到时间后婴儿就有排便的要求,有利于避免便秘。

  此外,根据不同年龄的宝宝对营养的需求,三鹿集团尚精心研制了如下婴幼儿奶粉:三鹿婴儿奶粉(适用于0~12个月婴儿)、三鹿幼儿成长奶粉(适用于1~3周岁幼儿)。它们对增强宝宝的体质和免疫力有显著的作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