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专家称婴儿食品蛋白质偏高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0 23:25:52

说两句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荫士安对外透露:从8月16日,国家将对《婴儿营养食品国家标准》进行修改。

  婴儿食品成分与国际接轨

  据悉,目前实行的婴儿食品国家标准是由1997年颁布,并于1999年正式实行的。“目前的国家标准中有很多内容不能与国际接轨。”荫士安表示,而且一些标准也存在问题。例如目前国家标准中规定每100克婴儿食品中,蛋白质含量必须≥18克,明显偏高,此外还有5个小标准间也存在一定的矛盾。“具体的调整方案还需讨论,不过未来的国家标准对婴儿食品成分规定,将跟国际接轨,同时可能将由过去的5个小标准减少为3个。”记者了解到,从今年8月16日此项调整将正式启动,最快将在半年内完成。

  成本增加导致价格上涨

  据业内专家介绍,随着奶源、包装材料价格走高,以及配方改进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今年7月份进口奶粉的价格水涨船高,多美滋奶粉的零售价上调8%—15%,惠氏奶粉涨价幅度为3%—5%,美赞臣的一款袋装奶粉,也从41元涨到45元。

  英特尔营养乳品外事总监蒲公说,多美滋奶粉涨价是由于对配方进行升级,因而价格提升幅度在10%-15%。

  昨日,惠氏营养品有限公司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诺,惠氏不会因原料成本上升而调整产品价格,并且否认7月惠氏奶粉调价是受对手多美滋调价的影响及“国外原料价格的上涨”。

  “这纯属是巧合。”昨日,惠氏营养品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张先生坚决否认了记者提出的惠氏调价是针对多美滋调价的说法,并将原因归结为“加强渠道管理”的结果。

  婴儿奶粉市场预计50亿

  不过,记者还了解到,除配方及包装等因素外,运输成本上涨也是洋奶粉涨价的原因之一。而国产奶粉这些因素很小,加之其主攻中低端市场,担心提价导致流失消费者,所以在调价方面十分谨慎。专家预测说,今年我国高档婴儿奶粉市场规模将接近50亿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