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与孕育有关的环境

来源:网络 2009-06-19 15:58:47

说两句

  从医学的角度看,至少有五个重要的因素,都与孕育相关。也就是说五个因素中的众多变量,决定着新生命的质量。它们决定了新生儿智力、心理、生理的特点和健康水平的高低。

  你渴望了解它们吗?

  1.身体内是否存在着潜伏的病毒感染:

  身体内环境中的病毒,都是以细胞作为宿主的,它们可以潜伏很长时间,甚至一生的时间,其中有些病毒是可以导致胎儿畸形的,譬如风疹病毒、呼吸道肠道病毒等等。如果身体携带病毒,或者病毒潜伏在生殖器官中,或者病毒处于增殖状态,都可以增加胚胎流产和畸形的危险,因此,作孕育前的病毒学检测,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

  2.性器官和性生理状况:

  性器官是生育的主要器官,先天性因素,后天环境因素,每个人重要生理器官健康的水平,体内激素水平,社会人际压力所造成的植物神经的调适疲劳,两性相处的是否和谐,都可以影响性器官及性生理状况。因此,在孕育前通过有效的健康准备,使健康者更健康,使非健康者健康,使有问题的人得到帮助,都有助于创造生育的最佳条件。

  3.物质代谢的状况:

  生命是物质的,新生命的孕育离不开生命中的物质条件。了解重要的营养素水平,了解是否缺乏某种重要的生命物质和生育物质,了解是否存在着潜在的物质代谢障碍,了解不良嗜好、烟、酒对身体的影响,对未来宝宝的生命质量是重要的。

  4.生理和心理健康的总体水平:

  一个小小的卵细胞和精子,生存和产生在生命的大环境中,这个环境中的物质、信息和能力循环的变量都会通过体液的循环和传递,影响生命胚原的质量,同时也影响着上述三个生育条件。因此,了解并调适心身健康的水平,拿出一生中很少的,但很重要的时段,好好地为自己,为后代,作出很容易但很重要的选择――拥有并保持健康,真是智者之举。

  5.重视环境因素对健康影响

  土壤、空气、水、阳光宇宙信息场,构成了人生存的自然生态环境;社会环境,人际关系、文化背景、人生目标与信仰构成了人生存的人文生态环境。上述两个生态,均可对人生命的内环境造成影响。人文生态直接影响意识和潜意识活动状态,并通过植物社经和内分泌影响生理,自然生态则直接影响生理活动,并通过植物神经和内分泌影响心理。

  生活保障的水平,家庭社会人际关系,特种行业(射线、微波场、化学品、毒物接触)重大人际压力(亲人过世、离异、迁居、新婚、工作变动、升学、失业等等)都会影响人的心理生理的状态。虽然上述影响因素不是显性和直接的,但常常可以通过一个累积的时间和作用量,决定着一个人的健康水平。

  现状社会,男性精子数量和质量的下降,性功能障碍的比率增加,生育同期和生育数量的变化,实际上都与上述环境变量有关。

  一个人不太可能因为生育,就作出改变工作或生活环境的选择,但可以通过医疗帮助,消除和减轻环境因素对健康的负面影响,从而为孕育创造出一个好的生命外环境与内环境来。

  每一对新婚夫妻,如果能够通过医学的帮助,对心身健康水平有所了解,并经过指导,作一番健康准备的话,在创造生命那个重要的瞬间,集中生命的精华和精彩孕育一个健康宝宝,就可能不再是梦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