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容护肤 > 正文

揭秘6大“脱发”疑惑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9 12:50:44

说两句

  什么场景让女性最感衰老迫近?穿不上窄版牛仔裤?在下眼睑发现细小的皱纹?不,四到六成的熟女会说,那是发现掉落的长发堵住了浴室下水道的时候!因为面对这种情况,她们不知道到底是换季、节食、怀孕生子引发的暂时现象,还是因内分泌变化、遗传、精神压力引发的不可逆现象?每个女性都想在第一时间知道答案:我的头发还能不能长回来?让ELLE告诉你女性落发的奥秘。

  什么是脱发的元凶?

  脱发的原因多达46种以上,最基本的原因男女都一样,都是因为发囊受损伤。这主要是因为头皮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或没有及时清除紧附在头皮上的死皮细胞,而导致它们混合,氧化成蜡状物,堵塞在发囊口的。这时,如果油脂腺继续分泌油脂,但由于出口被堵住,就使得一部分分泌油脂倒流到发根,与发囊中的五还原酶酵素结合,转化为二氧睾酮DHT。结果油脂腺会变得肿胀,从而分泌更多的油脂。这种状况累积数月或数年以后,则会严重妨碍头发对营养的吸收,导致脱发。由于头顶和前额的五还原酶最活跃,所以脱发一般由此开始。

  节食会导致脱发吗?

  节食会导致脱发吗?会,因为蛋白质是组成秀发的必须成份,节食或单纯吃素的女性摄入的蛋白质都是严重不足的,这会导致女性头发变得稀疏。此外,节食还会让头发的维他命和矿物质也不足,仅有的一点营养成分,会优先供应身体的其它器官,而不会到达血脉的末梢:头皮。如果你长期吃素,就一定要注意补充富含蛋白质和矿物质的食物,例如:牛奶、鸡蛋、核桃、葵花子、芝麻、紫米等。

  为什么产后疯狂掉发?

  “为什么一生完孩子,我的头发就掉个不停?”很多做了妈妈的女性都曾因此而惊慌不已,其实产后脱发只是一种暂时现象,也是一种正常现象。这与女性头发的更新与体内雌激素的水平有着密切关系。如果雌激素水平高,毛发更新速度就慢;如果雌激素水平低,毛发更新速度就快。产后脱发,其根源在于孕期激素水平的变化。怀孕后,雌激素分泌增多,就会导致毛发更新缓慢,很多应在孕期正常脱落的头发没有脱落,而产后激素水平下降到正常,之前9个月没脱落的头发就开始纷纷脱落,造成大量脱发的现象。

  产后该如何护发?

  适度清洗头发可以让新妈妈的头发恢复光彩,坐月子时“不能洗头”的说法,绝对是不科学的。健康毛发的前提就是清洁,当发根的毛囊皮脂腺,每天分泌的油脂黏附环境中的灰尘,就会增加毛发梳理时的摩擦力,从而导致头发表面的毛小皮翻翘,头发就会变得暗淡、干燥、开叉,甚至断裂脱落。科学测试证明,头发有自己的恢复调节功能,洗发后,只需四个小时,油脂量就可以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因此,只要用对洗发水,就不会存在越洗越干的问题。另外,洗发后还要涂一些护发素,最好涂抹在头发的中部或尾部,而不要大量直接涂抹在头皮上,以免造成毛囊堵塞,引发毛囊发炎。

  头发也会换季?

  “每到换季,我的头发就好像也需要换季似的,变得稀疏起来,头发甚至一把一把地掉。”这很可能是因为你在夏天惹下的祸,夏季,人们的生活相对没有规律,再加上日晒、雨淋,也许当时的你察觉不到,但是到了秋季,就会在脱发上反映出来。秋季人体对于水分的需求远远大于其他季节,头发也一样,当身体得到充足的水分后,头发也可以分到一杯羹,减轻干燥程度。因此,多食蔬菜少食肉类,减少对油脂的摄入,是内调的重点。

  T台模特掉发最凶?

  之前,我们常听说扮颓废会导致落发——经常又染又烫,把头发整成枯草,当然会造成头发脆弱易掉。但是你知道吗?像T台模特一般把头发紧紧而利落地束起,头皮常时间受到压迫,也会严重导致落发的情况,且事实证明,长时间束发,还会造成发际线上移。除此之外,避免长时间戴帽子,经常变换头发的分缝位置,也是降低掉发的好方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